2006/08/26

清蒸黃花魚

今天我第一次蒸,在大華超級市場買了一條0.92磅的黃花魚(Yellow Croaker),超級市場有免費劏魚服務,回來我把魚沖洗乾淨,抺乾,加薑絲、蔥絲,猛火蒸九分鐘,之後倒去濁水,淋熟油,再加上蒸魚豉油便大功告成了。

清蒸黃花魚

我在網上找蒸魚時間秘方,各家各說,我隨便選了九分鐘,沒想到時間剛好。黃花魚沒有碎刺,家裏的法國人吃得津津有味。今天蒸魚一舉成功,以後我家桌上又多一款菜餚啦。

2006/08/14

BANG 16: Amazing Bang

星期六我們參加了BANG 16智力尋寶。BANG是Bay Area Night Game的縮寫,在各城鎮舉行。尋寶遊戲四至五小時長,開始時每隊三至五人的隊伍有一張地圖、一份答案表和一條。解決了謎題,在答案表查出下一地點,到那兒取下一條謎題,直到終點。第一隊到達終點的隊伍便是羸家,可以挑選其他隊伍帶來的禮物。

BANG 16模擬(Amazing Race),起點在Los Gatos,終點在Saratoga,中途有繞道(detour)、路障(roadblock)、凍結(yield)和中繼站(pit stop)。我沒有看過,但我覺得這模擬版本十分好玩。

成績表謎題
成績表謎題

我們得了第三名,有資格選禮物。我選了一盆捕蠅草,這可是我的第一株食蟲植物呢。

2006/08/06

哈利農場 Harley Farms

我們昨天去了Pescadero的哈利(Harley Farms Goat Diary)參觀。哈利農場養了二百多頭,牠們很好奇,我們一進去牠們便蜂擁而上,嗅嗅我們的褲子,咬咬我們的衣服。其中一頭叫Lisa的醋意甚濃,如果我們摸其他而不摸牠,牠會用頭撞開另外那頭羊來爭寵的。

好奇的山羊
好奇的山羊

看了山羊,工作人員帶了一頭山羊進擠奶棚,他示範了擠奶,然後讓我們試擠。我本來以為擠奶很難的,看了示範一試,並不太難。

試擠羊奶
試擠羊奶

最後是芝士工房,工作人員講解了造芝士的過程,之後我們試了新鮮的Ricotta芝士和chèvre芝士。這款chèvre芝士叫Monet,裏面有香草,外面以花瓣裝飾,好看又好吃。我們買了一塊7oz的回家,一個晚上就吃了一半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