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12/19

香港地圖

Google Maps有香港地圖了!除了香港以外今天新增的還有印度新加坡。我的兩個好友剛好一個是印度人,另一個是新加坡人,我趕緊email通知了她們。

2006/12/17

小茴香茶

昨晚到朋友家吃晚飯,飯後朋友給我們喝(fennel tea)。我很喜歡大茴香anise,也就是,可是卻很怕小茴香fennel,嫌它的味道太濃。朋友說小茴香茶跟煮菜的小茴香味道完全不同,我半信半疑地喝了一口,一喝就愛上了!這茶甘甘甜甜,喝下去有點辛香,我說不出的喜歡。朋友有小茴香的種子,但是住在公寓,沒辦法種,我叫她把小茴香種在我家的後園。她聖誕節回歐洲,我們約定一月她回來後來我家種小茴香,夏天我們就可以在家採小茴香曬茶了。

2006/12/09

去法國過聖誕

今天早上我們忽發奇想,如果我們24號出發,聖誕節正日才到法國,機票會不會便宜一點呢?上法航網頁看,果然便宜一點,可是仍然比淡季貴很多。我們左想右想,身邊的朋友要不是回家過節,就是家人來探望,我們兩個留在這裏也是自己發呆的多,最後決定還是去法國過聖誕。

兩三天前我們還說會待在家裏,今天已買了去法國的機票,可真是峰迴路轉呢!

2006/12/06

聖誕假

聖誕節快來了,公司12月22日到26日是假期,12月29日到1月1日也是假期,只要請三天假就可以串成11天。我們應好好利用這假期外遊,可是我們沒有提早安排,現在的機票貴得要命,我們對外遊的興趣大減。真羨慕家人在附近的朋友,不用坐飛機就可以回家過節。我倆呢?去香港機程12小時,去法國機程也是12小時,要回家過節總得提早安排。看來今年聖誕假我們還是待在家裏的多。

2006/12/04

銀色的音樂夾

銀色的音樂夾

我想買mp3機好一陣子了,可是買不知道哪款才好。本來打算買容量大、有螢光幕的,播音樂之餘旅行時可以用來存放數碼相。在網上找到了這種mp3機,發現傳送速度都很慢,每晚在酒店要等個多小時傳送相片到mp3機,還是多買記憶卡比較方便。

改看小的mp3機,第二代ipod shuffle小巧玲瓏,是個銀色的音樂夾。我越看越喜愛,想了幾天,就買下來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