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2/25

蘿蔔糕與菜乾粥

上星期我買了一磚慶祝新年,可是去了太浩湖滑雪板,沒吃,今天切幾片煎來當早餐。我家有新年吃菜乾粥的習慣,我吃着蘿蔔糕,想着在家的景象,就好想好想吃菜乾粥。可惜我一無菜乾,二不會煲粥,這菜乾粥看來是吃不成的了。

2007/02/20

有朋自遠方來,滑雪板去!

拿着滑雪板在Gunbarrel下拍照

朋友從波士頓來灣區見工,適逄總統日假期,星期一不用上班,我們一行三人去了太浩湖(Lake Tahoe)玩()。

星期六晚上朋友到達三藩市,我們星期日八時出發,十二時到達太浩湖。先在旅館吃點三文治作午餐,才去Ski Heavenly滑了兩小時雪板。星期一我們一早起來,九時多玩到四時,除去午餐時間足足玩了六小時,過足了癮。

之前我只會落葉式(falling leaf),也就是平放雪板,左右左右的之字形下山。這次朋友耐心的教我轉彎,左轉我很自然,右轉我總轉過頭,雪板反方向下山。朋友叫我右轉後讓雪板平放,稍停一下,之後才左轉,我總是做不到。可是我可以反方向落葉式下山一會,拖慢一點,再把頭往左看,就可以左轉了。學會了這招後我不停練習,有一次沒有轉過頭,直接右轉成功呢!這冬季我一定要再去太浩湖一趟,練成左右轉,便可以瀟灑下山了。

2007/02/17

恭喜發財

由小看到大的新年:恭喜發財,美源髮彩恭喜大家發財。

在此祝大家身體健康、心想事成、豬年行大運!

2007/02/11

粟米紅蘿蔔湯

粟米紅蘿蔔湯只需要,材料不用去華人超級市場買,比較方便。我把豬肉加鹽醃過夜,出水,之後放冷水煲粟米、紅蘿蔔和豬肉,喝之前加鹽便可以了。

2007/02/04

忌廉菠菜

忌廉菠菜 我們又煮Cuisine Facile了。今天煮的是忌廉菠菜(Épinards à la crème),除了以外原來要下很多的。和之前跟Cuisine Facile煮的菜一樣,這忌廉菠菜做法簡單,味道正宗,真的很不錯。

2007/02/03

一束香芹

一束香芹 在超級市場買的(),包裝精美,遠看還以為是一束鮮花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