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4/30

火焰舞

昨晚去了三藩市看Temple of Poi的火焰舞表演,十分精彩。英語有句諺語叫A picture is worth a thousand words,就讓我在這兒貼幾千字給大家看吧!

2007/04/29

公路溶掉了!

昨晚四時一輛運油車在I-580公路爆炸,高溫溶掉了一段架空公路的結構,以致橋面倒塌。

我看到這則新聞圖片,覺得好不可思議。

2007/04/28

《神哉中華》芭蕾舞劇

今天我們去了看聖荷西芭蕾舞團的芭蕾舞劇《神哉中華》(Middle Kingdom)。《神哉中華》以中華文化為主題,在中加入了武術、特技、絲帶舞等元素,中西合壁,時而優雅,時而活潑。優雅的我最喜歡娘娘的絲帶舞,她腳跳芭蕾舞,手撥絲帶棒,像仙女般飄逸。活潑的我最喜歡那一場,十二種動物各有特色,靈蛇野艷,猴子俏皮,公雞高傲,有趣得很。

2007/04/27

呼拉圈名稱由來

相信大家都知道是什麼,可是你知不知道呼拉圈為什麼叫呼拉圈?

呼拉圈英文叫hula hoop,呼拉是hula的音譯。其實hula就是的草裙舞,玩呼拉圈的姿勢和跳草裙舞的姿勢十分相似,因而得名。

2007/04/22

米奇牌番茄?

米奇牌番茄?

今天煮晚餐時看到的標籤有Mickey字樣,心想難道迪士尼進軍蔬菜市場?小心一看,原來是米奇DVD的。連番茄也不放過,現在的廣告真是無孔不入。

Diana Wynne Jones

我們看了,覺得情節交代得不太清楚,就去圖書館借了Diana Wynne Jones的原著Howl's Moving Castle。宮崎駿在動畫加插了戰爭情節,這是原著沒有的,看了原著之後我覺得有點格格不入。

看完了Howl's Moving Castle,我借了續篇Castle in the Air來看。這和Howl's Moving Castle一樣情節緊湊,魔法奇幻,而且笑料百出,十分好看。

Diana Wynne Jones寫了很多,看來我有一陣忙了。

2007/04/21

小茴香發芽了

小茴香幼苗

四星期前種下的發芽了。最初我不太肯定那是雜草還是幼苗,幸好我沒有撒種,而是整齊地種了五列,所以在那五條線上長出來的就是小茴香啦!

小茴香幼苗大特寫

小茴香幼苗看起來像草,還有些羽毛狀的葉子。

2007/04/20

瀬戸寿司

今天我們去了瀬戸壽司(Seto Japanese Cuisine)吃日本菜。這兒採用傳統日式裝修,侍應生都穿和服,氣氛很好。翻翻菜單,菜色五花八門,有居酒屋小食、天婦羅、拉麵烏冬、壽司魚生等,各式各樣。我們點了好些菜餚:

はまち手巻
油甘魚手卷
えび手巻
蝦手卷
うににぎり
海膽壽司
ネギトロ
碎蔥吞拿魚腩細卷
いくらとうずらにぎり
三文魚子鵪鶉蛋壽司
焼鳥
燒雞串
お好み焼き
什錦燒

我們很喜歡這兒的,口感十分嫩滑,而且不太鹹,味道剛好。我看到今天有NEGI TORO,以為是トロにぎり,上菜才發現是細卷,還有蔥的,未能大口享受肥美的吞拿魚腩,有點失望。最後一味是,上面撒了柴魚絲,一擺一擺的,好可愛。

瀬戸壽司氣氛好,菜色多,味道純正,價格公道,我們很喜歡。

評分:★★★★★

2007/04/13

Le Petit Bistro

我們今晚去了Le Petit Bistro吃法國菜。我們點了是日例湯,是韭菜湯(Leek soup),不錯。主菜我點了巴黎芝士焗帶子(Coquilles St. Jacques a la Parisienne),奶油味很濃,點麪包很好吃。他要了橙汁烤鴨(Canard Croustillant a l'orange),我試了幾口,鴨子皮脆肉嫩,也很好。甜品我吃法國薄餅(crêpe),他吃倒扣蘋果撻(tarte tarin),OK。

這兒的食物不錯,但是有點貴,而且佈置有點土。我還是比較喜歡Café Brioche

評分: ★★★☆☆

2007/04/08

貓的報恩

昨晚看了的「」,只有75分鐘長,感覺就像卡通片。我很喜歡片尾的歌曲,是的「風になる」,在這兒跟大家分享分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