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5/28

開瓶器

開瓶器

星期六朋友來我家吃飯,帶了一瓶紅酒來。他們知道我倆都不喝酒的,可是沒想到我們連開瓶器也沒有,結果我們要用螺絲和鉗子來開瓶,尷尬萬分。今天我們趕緊去買了一個開瓶器,還有一打酒杯,下次要喝酒就不會這樣狼狽了。

2007/05/27

Row, Row, Row Your Boat

英文有一首Row, Row, Row Your Boat,歌詞是這樣的:

Row, row, row your boat,
Gently down the stream.
Merrily, merrily, merrily, merrily,
Life is but a dream.

最後一句Life is but a dream,翻譯成中文就是「人生不過是一場夢」。我總覺得童謠說這樣深奧的話有點格格不入,不過原來這童謠有好多版本的,上星期我在火車上聽到一位母親對她的女兒這樣唱:

Row, row, row your boat,
Gently down the stream.
If you see an alligator,
Don't forget to scream.

這版本最後兩句改成「如果你看到鱷魚,別忘了尖叫」。這才像童謠啊!

2007/05/25

Comme Une Image

昨晚我們看了法國電影Comme Une Image。女主角Lolita的父親是個名氣很大的作家,擁躉無數,身邊不欠阿諛奉承者,令他自大狂妄,目中無人。Lolita有一把優美的聲音,她努力練歌,希望出人頭地,更希望獲得父親的認同。電影描寫Lolita和她父親的父親關係,Lolita很有歌唱天份,可是她活在父親的影子下,十分厭倦討好她來巴結父親的人們,加上父親對她漠不關心,自信心很低。

這電影好看的地方不在故事曲折,而在細膩的人物描寫。我很替Lolita不值,也很討厭她那自負的父親。

評分:★★★★★

2007/05/20

Bay to Breakers 2007

今天是一年一度的Bay to Breakers賽跑活動,Bay是指三藩市灣,Breakers則是破浪者。活動由三藩市灣的Embarcadero出發,跑到金門橋公園的太平洋海岸,全程十二公里。我和朋友們用攀山繩串成百足,在成千上萬的人群中半走半跑的完成了十二公里。這可是我第一次跑這麼長呢!沿路我們看到了很多鬼馬打扮,好玩得很。

附:我的GPS記下的路線

2007/05/17

騎單車上班日2007

又是騎單車上班日(Bike To Work Day)了!今天我比平日早起,用了一小時騎上班。洗澡後開工,有點昏昏欲睡的感覺,不過沒有睡着就是。傍晚騎單車回家,沿途不時傳來陣陣茉莉花香,好寫意。如果我住得近公司一點的話,多點騎單車上班也不錯。

2007/05/13

小茴香長高了

五列小茴香

後園的長高了,不再像小草,反而有點像水族箱的水草。

小茴香有點像水草

2007/05/12

生日派對

生日早午餐派對 今天去了朋友家參加他的,一進門便看到桌子整齊的放好了餐巾餐具,碟子上是餐單,印有壽星公的卡通圖像,還有十二道菜!我們吃得走也走不動呢。

2007/05/11

Grammar Girl

我常聽一個叫Grammar Girl,主持人提供了很多英文的小貼士,大部分我都用得到,可是有些我學英文時已經學了,聽podcast才知道美國人反而不懂,覺得很有趣。好像她說不少人分不清e.g.和i.e.,我學e.g.時老師說這是for example的意思,我記下來就是,從沒有想過它跟i.e.看起來差不多,所以沒有分不清的問題。母語是英文的人要自已從日常生活的例子推算這些拉丁文簡寫意思,反而不及我們外國人學得容易呢。

2007/05/07

聖荷西大會堂的遊隼寶寶

的屋頂有一對(Peregrine Falcon),住在的牠們可有自己的webcam呢!牠們上星期孵出了三隻雛鳥,在webcam可以看到牠們餵寶寶,十分可愛。

延伸閱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