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8/29

回來了

男友父母來訪兩週,第一個週末我們開車南下巨杉國家公園Tehachapi風電廠紅巖谷州立公園,第二個週末我們多請三天假,飛往鳳凰城,租車遊覽Monument ValleyMesa Verde國家公園Arches國家公園Canyonlands國家公園,玩是十分好玩,但也很累。我們昨晚回來,他們今天飛回法國,旅程也告一段落。

2007/08/13

改停Blanding

我們去Canyonlands國家公園,之後本來打算在Moab留宿,後來發現如果我們從東入口進園,遊覽Needles景區的話,晚上可以停Blanding。這樣可以縮短次日的車程,不用一口氣開八小時。

新的行程:

2007/08/11

誰家的白兔?

前園的白兔 星期四晚上放工回家,在我家前園看到一隻,一隻耳朵豎起,一隻耳朵垂下,站在一旁看我們泊車。今天出門又見到牠,耳朵仍是一高一低,任我拍照,大概是鄰居養的吧?

2007/08/06

週末露營遊

這週末我們和朋友一起去Lake Siskiyou。星期五下班開車北上,晚上在營地附近的餐廳吃了晚飯,到營地紥營睡覺。

星期六在營地煮早餐吃,之後去附近的小鎮McCloud一家懷舊糖果店,壁櫥放滿一排排玻璃瓶,裝着五顏六色的糖果,十分好看。糖果店後面是咖啡店,我們買了些蘋果酥作點心。

懷舊糖果店
懷舊糖果店

沿89公路走,在McCloud河的下瀑布停車,到中瀑布。

McCloud中瀑布
McCloud中瀑布

中瀑布十分秀麗,大家拍照、玩水、浮潛。河水冰涼得很,我才踏進去,腳趾已冷得沒有知覺,真佩服我那浮潛的朋友。

河裏的虹鱒
浮潛的朋友拍到河裏的虹鱒

走回下瀑布,有個平台,友人玩得不易樂乎,我怕冷,沒跳。

回營地附近的Castle Lake,之後下水玩。這裏比McCloud河暖很多,好舒服。

星期日吃過早餐,收拾東西,又去了Castle Lake玩。這次我們坐吹氣到湖的另一端,從那兒看到雪山Mount Shasta,配上湖畔綠油油的山丘,令人心礦神怡。

坐吹氣橡皮艇遊Castle Lake
坐吹氣橡皮艇遊Castle Lake

Mount Shasta
Mount Shasta

開車往南,在Dumsmuir公園野餐,然後沿鐵路徒步到Mossbrae。烈日令我們汗流浹背,但是一看到瀑布,便覺得不枉此行。

Mossbrae瀑布
Mossbrae瀑布

瀑布在草蕨間流着,一層又一層,水花四濺,涼快得很。回程我們看到很多,邊摘邊吃,吃夠才走回停車場,啟程回灣區。

摘黑苺
摘黑苺

2007/08/02

西南印第安之旅

昨晚我們買了來回鳳凰城的機票,今天安排行程,大致如下:

用Google Maps查各點行車時間,最長一段是最後一天,一口氣開8小時,其餘的每段兩三小時,應該不會太累。

2007/08/13更新:我們改變主意,最後一晚改停Blanding,以縮短最後一段車程。

3 + 1 < 4

男友的爸媽八月中來看我們,特別要求遊覽在交界的Monument Valley。Monument Valley附近沒有,我們可以選飛。比較了和租車費以後,我們決定飛鳳凰城。去US Airways網站訂機票,我們先用單人看時間表,找到合適的航班再改為四人,發現訂四張機票時每人平均價錢比單人的貴十元!我們試試三人,平均價錢和單人一樣,於是決定他買他和他爸媽的機票,我買我自己的,就這樣少付了四十元。

一樣是經濟艙,一樣是來回機票,日期時間一模一樣,同行人數多了便多收錢,這是什麼道理?同樣的貨品向不同客種賣不同價錢,上叫「差別訂價」。有林林總總的訂價條款,都是想找出肯多付錢的乘客,要他們多付。最典型的例子莫過於特價機票必須包括一個星期六。商務乘客週末多想在家陪伴家人,又付得起貴一點的機票,航空公司用這條款令他們「願者多付」。

可是,為什麼航空公司認為四人比三人願意多付十元呢?真令人費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