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5/25

澆水系統

今天我們在後園安裝澆水系統,去建材店買了計時器、水管、蓮蓬頭等配件,自己裝嵌。

大的植物用大的出水口,不灑葉面,主力為根部提供水分。

幼苗用噴射口,平均濕潤泥土。

我們一起來便出門上班,晚上回來天已全黑,這兩星期我打開睡房的窗簾,靠室內的燈光澆水。自動澆水系統不單方便,而且只在指定範圍集中供水,比起我摸黑灌溉省水得多。

2008/05/23

Minh's Restaurant

Minh's Restaurant

今天去了山景城新開的Minh越南菜館吃晚飯。餐廳外牆採用落地玻璃,裏面佈置簡約,很有現代感。

我們點了鮮春卷作頭盤,米粉太多,味道比較淡,點花生醬汁還不錯。主菜我們四人點了三味:五香雞一般,吃不出五香味;海鮮鳥巢挺好,可惜汁液太多,鳥巢不夠脆;豬肉蝦隻乾米粉最有特色,乾米粉是一片片的,伴上肉片和生菜,澆點魚露很好吃。之後是甜品,我的flan太淡,法式薄餅一般,最好吃的是炸香蕉。

Minh的食物水準一般,餐牌大部分菜色和中菜差不多,沒什麼特別。

評分:★★★☆☆

2008/05/18

海灘消暑遊

Pleasure Point

昨天天氣酷熱,我們和友人去Santa Cruz的Pleasure Point海灘野餐,吹着海風吃三文治,暑氣全消。

野鵝

吃飽開車去Capitola小鎮,風和日麗,我們在海邊坐了好一會,之後去河畔散步,看到一排野鵝站在河面的樹幹,帶頭那隻單腳站了很久,很好笑。

2008/05/17

意大利瓜發芽

意大利子葉 上星期種的意大利瓜發芽了,胖胖的子葉好可愛。

2008/05/15

騎單車上班日 2008

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騎單車上班日,通常早上騎單車都會覺得有點冷,今天出發時溫度剛好。不過下午可熱得要命,我們騎單車回家,打開大門便有一團熱空氣湧出來。室外比室內涼快得多,我們在花園修剪枝葉,澆水灌溉,直到天黑才進屋。

2008/05/11

種菜

蕃茄幼苗
蕃茄幼苗

今天去苗圃買了四株幼苗,一株幼苗,還有、意大利瓜和的種子,都種在昨天清理好的菜圃裏。這是我第一次種菜,希望成功吧!

2008/05/10

除草

後園雜草叢生,今天我主力清理中間的菜圃,花了兩小時才完成。

清理前
清理前

清理後
清理後

2008/05/05

刷牙、擦鞋

今天男友拿着舊牙刷擦皮鞋,我用廣東話跟他說:「擦鞋」。他會說「刷牙」,也會「鞋」,以為我笑他錯用刷牙。我回心一想,才留意到「刷牙」的「刷」和「擦鞋」的「擦」是兩個不同的字來的。其實這兩個字有什麼分別呢?

2008/05/04

Maker Faire 自創玩意展覽會

下午去了San Mateo一年一度的Maker Faire自創玩意。所謂Maker指的是自己動手設計和製造玩意,這展覽有各式各樣的東西,千奇百怪,很多是業餘人士的作品,創意十足。

Tesla Coils
Tesla Coils

鐵磁流體

紙杯蛋糕車
紙杯蛋糕車

巨型雙輪車
巨型雙輪車

可樂曼樂珠噴泉
可樂曼樂珠噴泉

Maker Faire有不少有趣的展品,喜歡科技的朋友一定要去看看。建議大家在網上預定門票,就不用花時間在大門排隊買票了。

2008/05/02

Hon Sushi

今晚去了Hon Sushi吃。網上的食評好壞參半,我們始終要自己來試試看。這店很小,坐得滿滿的,看起來很旺。

我倆點了三份壽司:

甜蜜四季卷 (Sweet 4 Seasons Roll)
裏面是三文魚、吞拿魚、油甘魚和鰻魚,外面是蜜糖夏威夷果仁。夏果搶盡風頭,魚味吃不出來,我吃了一件之後撥開夏果,先吃壽司,之後才嚼點夏果當小吃,不錯。

龍卷 (Dragon Roll)
裏面是蟹柳和炸蝦,外面是鰻魚和牛油果。這壽司卷大得很,味道普通,我覺得蟹柳多加點沙律醬會更好吃。

櫻花卷 (Cherry Blossom Roll)
裏面是三文魚和牛油果,外面是吞拿魚。通常吞拿魚是紅色的,這櫻花卷上面的吞拿魚卻是粉紅色的,看起來真的令我想到櫻花。這壽司卷簡簡單單,但我很喜歡。

Hon Sushi的壽司味道不錯,上菜之前有免費味噌湯和沙律,吃飽有免費水果,而且所有壽司一律七折,價廉物美。這兒有很多各式各樣的壽司卷,我們會再來試試其他口味的。

評分:★★★★☆

2008/05/01

五月天,幫幫我?

今天是,是不少國家的,英文稱作May Day。英文還有另一個詞語,是遇難求救訊號,也就是「救命」。「五月天」怎麼會和求救扯上關係的呢?原來mayday一詞來自法文m'aider,是「幫我」的意思。可是法文叫救命一般會用"À l'aide!" 或 "Au secours!",mayday一詞由一位英國無線電生提出,作為求救專用語。

維基百科mayday篇還介紹了其他求救訊號,都是英語拼寫法語讀音,頗有趣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