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5/23

士多啤梨

去年九月種的士多啤梨開始結果,上星期摘了一碗,專挑最紅最熟的,入口即溶,新鮮摘下來暖暖的,好像吃了一口夏日陽光,甜到入心。

2009/05/16

沙茶大比目魚

在網上找來沙茶鱈魚的食譜,去超市買材料,沒有鱈魚,改用大比目魚halibut,一樣好吃。

2009/05/10

Bang 21

這陣子有很多智力尋寶。上星期是Bang 21,主題是「21」,分兩天在Menlo Park舉行,我們參加了星期天的比賽。

#1: Twenty-One Quiz Show

先來問答遊戲,廿一條問題,我們要糾正答案紙的錯誤。

這問題的答案是三文魚SALMON,答案紙上有SALOON一字,配成M→O一對。完成全部問題,我們發現換掉的字母沒有重複,排成A至U,再轉成錯誤的字母,便是迷底。

#2: 21st Letter

迷題是一袋字母,還有廿一條提示。每條提示的答案都是一個只用U做元音(vowel)的英文字,比如「Place of worship」,答案是CHURCH。袋裏只有子音字母(consonant),我們拼出全部廿一個生字,剩下了BDGNRY,加上U,成了BURGUNDY。

#3: 21st Element

這迷題是的主角是元素周期表,有廿一條關於元素的填充,填好再把問題排成順序,用右下角的數字讀取字母。例如「氧」的填充答案是EARTH,問題咭右下角的數字是5,氧的原子序数是8,也就是說迷底的第八個字母是「H」。

#4: 21 Dots

下一條迷題是拼圖,我們拿到一些不同形狀的紙條,上面有問題,也有些字母。答好問題,配上答案的第一個子音字母,就可以拼成一個立體方塊,再讀取迷底。

#5: 21 Years

這迷題叫「21 Years」,可是我解答之後也不知為何。我們收到一張餐單和一張餐墊紙,餐單寫着Mixed Drinks,有各式雞尾酒,餐墊紙有提示和字詞搜索遊戲。我們要把雞尾酒的字母打亂(anagram),再在餐墊紙圈出,字詞搜索餘下的字母就是答案。比如COSMOPOLITAN,打亂成為MONASTIC POLO,就是提示上的「僧侶騎馬遊戲」(Game played by monks on horseback)。我們有一個隊員常常玩填字遊戲,很會anagram,他飛快地打亂大部分雞尾酒,其他人就負責在餐墊紙找出答案。

#6: Blackjack

來到公園,有張廿一點賭桌。這不是一般的廿一點,每張咭片都有字母,而籌碼後面是提示,所以我們要多看咭片,羸了要換籌碼,看1元、5元、10元和21元的提示。有趣的是這迷底是VIGNT-ET-UN,也就是法文21,我和法籍男友開懷大笑,因為有時智力尋寶涉及美國文化,我們答不來,沒想到這次用上了法文!

#7: 21 Equals ...

這是數學題,用四個數字填數式,計出21。善於填字遊戲的隊員對着數字抓頭,輪到我上陣,填好數式,讓他看答案表,把運作符號轉成字母。

Meta

最後的迷題用上了全部答案,我們先拼了網路圖,用網路上的數字來拼大正方形,再拿旁邊的數字,讀取各迷題的字母,找出終極迷底。

我們走往終點,後面另一隊跑上,比我們快了三秒,我們屈居第五名,不過也有獎品,所以沒關係啦!

2009/05/08

椰絲吞拿魚反卷

又去了Momoya吃壽司。今晚客人不多,店長送我們煎三文魚,還有吞拿魚反卷,上面灑上椰絲和魚子,美得像一幅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