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6/28

燈籠果 Peruvian Goldenberry

我們去年開始種菜,最初種的都是番茄、紅蘿蔔、四季豆這些常見的蔬果,成功棌收以後信心大增,進而嘗試中式蔬菜,又絲瓜又白蘿蔔的,越種越偏門。我在園藝網站和網友交換種子,換來了燈籠果

這漿果英文叫Cape Gooseberry或Peruvian Goldenberry,我正是在秘魯第一次吃到這果子。

燈籠果
燈籠果

我們在首都利馬一家高級餐廳用饍,侍應放下賬單時給我們一人一顆燈籠果,果子沾了糖漿,外殼反上來做手柄,美艷動人,甜絲絲的。侍應看到我們如此享受,又拿了四顆給我們,大家笑顏逐開。

九月在後園種下燈籠果,六月初第一顆果子成熟,我和男友一人一半,酸酸的,很醒胃。這幾星期我採了九粒果子,今天吃掉,乖乖不得了,很甜!我們一人吃了兩粒,之後再吃不下了。

真的沒想到小小的果子的味道竟可以這麼濃烈!

2009/06/21

我和男友主要用英語交談,不過有時我們談及語文本身,便會出現以下三語混合的情形:

我:French for turtle is tortue, right?

他:Yes

我:How about tortoise?

他:Also tortue

我:In Cantonese, turtle is 海龜, and tortoise is 陸龜

他:So tortue is 龜!

2009/06/20

藍花楹 Jacaranda

愛上是中學時代的事了。那天放學我如常坐巴士回家,在巴士總站附近的屋邨球場發現了一株開滿了紫花的樹,蓋天覆地都是淡紫色的花,美得讓我呆呆的看了好一會,才慢慢走回家。之後我去圖書館看《香港常見樹木》,一頁一頁的翻,終於找到了這樹的名字:藍花楹 (Jacaranda)。

藍花楹在香港其實不算常見,可是在灣區卻有很多。六月是藍花楹盛開的季節,每年我都會留意哪兒有藍花楹,到現在我心中已有一張藍花楹地圖,上班途中、下班路上、週末往圖書館經過的地方都有好幾株。其中我最喜歡的在Cupertino聖若瑟堂外面:

這樹真的好美,每年我都會特別來賞花,每次心情都會大好起來。怪不得我們用「心花怒放」來形容非常歡喜,極為高興。

2009/06/05

Savory越南菜館

約了朋友吃飯,她說上班時看到Castro Street街尾新開了一間越南菜館,想去試試。這是Mountain View大街,餐廳都在街頭,我們半信半疑走到街尾,終於在一個意大利大廚人像後面找到了Savory越南菜館

這兒採用現代裝潢,以深淺灰藍為主色,配上櫻桃木桌椅,有點像宜家傢俬,簡潔而討好。

我們四人點了綜合頭盤、煲仔飯、烤茄子和香茅豆腐,除了頭盤的鮮春卷和青木瓜沙律之外,菜色不算是越南口味,不過味道很好。

我尤其喜歡烤茄子,軟綿綿的茄子上面灑上炸香了的蔥絲,剛好配合。

之後點甜品,點了四款蛋糕,朱古力慕絲、焦糖、咖啡和香蕉口味,看來是西餅店供應的,很精緻。

這家街尾餐廳很冷清,卻很有水準。希望多些食客來光顧,讓它好好經營下去。

評分: ★★★★★

2009/06/02

六月雨

灣區過了五月通常半滴雨水都沒有的,可是今天晚上我們聽到了雷聲,之後竟然下起雨來,怪哉怪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