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21

計劃日本賞櫻之旅

去年母親和她妹妹往京都賞櫻,讚不絕口,今年我們全家總動員,再接再厲。

我和男友先從美國飛到大阪,六天後爸媽和弟弟從香港飛過來,一起到京都奈良賞櫻。我很喜歡日本郊區的恬靜,安排了以下行程:

京阪神的行程由母親負責,我倆跟着走就可以。4月15日我們坐飛機回香港,4月19日才飛回美國。

2010/03/05

冰上掃帚球 Broomball

今天下午和同事去溜冰場玩冰上掃帚球Broomball。我們分成兩隊,每人拿一支膠掃帚,穿普通波鞋,把球推進龍門取分。


這是我第一次玩掃帚球,生拍跌倒,戴了護膝護肘。幸好我們之前有曲棍球練習,溜冰場不太滑,我只跌了一次。上次和同事踢足球,我跑來跑去總是慢了一步,今次改變策略,專守龍門右方,球來這邊我就把它截停,傳到中間。這策略不用跑太多,我玩足兩小時也不累。我好幾次截下快要溜回中場的球,有一次隊友接球之後一記入網,我很高興。

掃帚球這遊戲比想像中好玩,我以為溜冰場太滑,我們會左跌右撞。原來滑面只是令大家不敢跑得太快,反而讓我有機會截球,不錯不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