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2

海旁晨運

2012年12月23日(日)

我們每天六時起來工作,週末睡晚點,七時才起床。

吃過早餐,去屋外的沙灘散步。

中途有個紅樹林,進去看看,有隻水鳥在覓食。

欄杆上有很多螞蟻,肚子綠晶晶的。

路上遇到我的新寵:彩虹鸚鵡(lorikeet)。

回程有隻白鸚鵡(cockatoo),津津有味地吃芒果。

走到最後忽然下起雨來,連忙跑回家。

道格拉斯港

2012年12月22日(六)

開車往道格拉斯港(Port Douglas),沒什麼行程,隨意逛逛。

走到鎮尾,沿指示牌上山的觀景點,叫旗杆山(Flagstaff Hill),俯瞰下面的海灘。

下山,去公園看海。熱帶就是熱帶,果真是椰林樹影啊!

海邊的聖瑪利亞堂(St. Mary's by the sea),中間大大的開個窗,把海景嵌進聖壇。

在教堂外面走走,聽到很多雀鳥吱吱喳喳,留心一看,原來是色彩繽紛的鸚鵡(lorikeet),站上樹枝上吸取花蜜。

最後到沙灘散步。大概轉天氣了,交替着暖風和涼風,感覺好奇妙。

凱恩斯火熱聖誕

2012年12月20日(四)

朋友夫婦來澳洲工幹一年,邀請我們過來渡假。我現在主力寫手機軟件,自己生意,在哪兒寫都行。老公問准上司,可以從澳洲遙距上班,就這樣我倆便來了昆士蘭過聖誕!

現在我們在朋友家,位於凱恩斯(Cairns)以北,熱帶氣候,屋外就是沙灘,椰林樹影,環境很好。

我們留在這兒三星期,每天清早六時起床,配合加州的下午工作時間。週日在家工作,週末開車在附近觀光。另外我們打算在數家潛水店留下電話,希望有臨時空缺,折扣價去大堡礁潛水。

除了北昆士蘭我們還會到悉尼觀光,就在最後一星期,時間許可的話可能多去一兩個地方,仍未決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