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2

庫蘭達

2012年12月24日(一)

今天我們去了庫蘭達(Kuranda)遊玩。庫蘭達是凱恩斯一大遊客區,可以坐火車上山,也可以坐纜車,不過我倆選擇自己開車上去,時間比較容易掌握。

出門時朋友剛巧打算去她最喜歡的法式麪包店買早餐,我們跟着去看看,發覺麪包店的路繼續走下去有個我們想去的瀑布Crystal Cascades,便臨時加插這景點。

行山徑其實時康莊大道一條,行車也可以,十分易走。走了不久有梯級,可以下河游泳,不過我們沒帶泳衣。

瀑布在最後,不錯。

我們順路去了附近的Lake Placid,平平無奇的一個湖,本地人帶小孩來餵鴨的地方,我們連相片也懶得拍。

開車上庫蘭達,先去看巴倫瀑布Barron Falls。從停車場走出去觀景台,小徑架空穿梭雨林樹冠,氣氛很好。

瀑布本尊呢?對不起,雨季剛開始,水少得很。

走回停車場,遇到這隻澳洲火雞,悠閒地走來走去。

回庫蘭達吃午餐,之後去參觀蝴蝶館。蝴蝶館面積不大,可是有很多很多蝴蝶,看得我倆心花怒放。

最喜歡這Ulysses Butterfly,寶藍色的翅膀十分耀眼,在陽光下一閃一亮的。

看完蝴蝶館還有些時間,便去找遊客中心介紹健行徑。櫃台後的中年太太把這Surprise Creek讚得天上有地下無,我直覺這是老外誇大其詞的習慣,期望不大。果然這不過是一條普普通通的行山徑,走到小溪可以下水,但小溪流水很慢,有點濁。

最初聽聞庫蘭達又火車又纜車,有點擔心這是個公式化賺遊客錢的地方。沒錯這是遊客區,但雨林樹冠徑、蝴蝶館這些景點都做得很好,還是值得一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