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28

灣區雲海

今早去了行山,一切由友人打點,我事先不知道會去那兒,也不知道會走多遠。我們從Long Ridge Trail開始,沒走多久就看到這雲海:

我們四人高高興興的拍照,才正式上路。

灣區這星期下了不少雨,山徑有點泥濘,不過我們都穿了行山鞋,沒有問題。

中途要過溪兩次,第一次他們大步踏在凸起的石上,我怕滑倒,脫鞋涉水而過。第二次溪上有樹幹作橋,但十分濕滑,他們四肢並用爬過去,我就坐在樹幹上,慢慢移過去。

尾段30分鐘全是上山路,上呀上,終於走回公路,開車回去吃午餐。

2010/02/09

長腿叔叔音樂劇

「心中的牽掛,悠悠講給天空知。每一串夢兒,埋藏我的心事。簡單一封信,無窮愛意話你知。盼會交到你手上,心中的天使。」

看了這段歌詞,如果你的腦中立即播出樂曲的話,當時你大概和我一樣,每天放學追看長腿叔叔這卡通片,第二天回學校討論劇情。我十分喜歡這故事,買了它的英文原著,翻看又翻看。得知山景城演藝中心上演長腿叔叔音樂劇,趕緊買票欣賞。

男友沒聽過這故事,我把場刊塞到他手上,讓他看故事大綱。怎料場刊只談歷史背景,編劇過程,沒有介紹故事本身。難道長腿叔叔在美國是個家傳戶曉的故事?

音樂劇有兩名演員,飾演Jerusha和Jervis。全劇和原著一樣,以Jerusha的書信為骨幹,但加插了Jervis的反應。編劇推想他的動機、他的心態,我們看到他的嫉妒、他的矛盾,為故事增添另一層次。

我和男友都很喜歡這音樂劇,我想重溫回味,他想拜讀原著,看來我們會爭看家裏的故事書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