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9/15

除蟲行動

我這幾年皮膚敏感,醫生找不到原因,只叫我多潤膚,痕癢時塗藥膏。轉看另一醫生,她說可能我家地毯有塵蟎,用噴霧殺蟲劑清理全屋應有幫助。今天我們終於下定決心除蟲,清理桌面櫃面的雜物,把食物盆栽移到車房,關好門窗,切斷電源,然後在客廳、走廊、睡房各放一瓶噴霧殺蟲劑。這只是第一步。我們在後園待兩小時後進屋,打開門窗疏通空氣。接着沖洗所有廚具,衣服全部一機一機慢慢洗,還要吸塵、抹淨所有傢具,忙得不可開交。

今天我們只洗了小半衣物,廚具沖了未乾,明天還要繼續忙。希望這真的對皮膚敏感有幫助吧!

5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好可憐,我也跟你一樣皮膚容易過敏, 塵螨小蟲怕高溫, 熱水洗過一次, 布料衣服會舒服很多, 希望早日除蟲成功:)

chiuki said...

softenoften也受皮膚過敏困擾嗎?我覺得皮膚過敏真的十分莫名其妙,無原無故的,很惱人。

老實說,我也不知道我的皮膚過敏是否塵螨所致,希望除蟲行動沒白費我的心血吧!

Anonymous said...

我從小皮膚就屬於易敏體質,小時媽媽都會用中藥(黃耆)煮水喝,美國的過敏源可能更多,有時手腳會有小紅腫,但蟲兒都不喜咬我先生,我只好勤快點常常洗被單囉:P

郁記 said...

我有狗經常有毛毛飛來飛去,
rugs and carpets 我屋企一定無!
就算無養狗,我對地氈都無好感:無法經常用簡單方法清潔既質料我好有陰影!n年前晌一間公司做野無耐,雙腳(近腳眼)被不知名小蟲釘得厲害好痕,走去問 General Admin. 既同事 office 既地氈幾耐大清潔一次?完來係從未!!!我即刻呱呱嘈,無耐公司安排左定期清潔!不過每次清潔完果陣 chemicals 味都唔野少~~ 而家我凡租屋必定叫業主起晒 d 地氈我至肯租!

chiuki said...

我們下次搬家一定必定肯定不會選有地氈的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