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0/26

那帕史特林酒莊

我媽一直想去那帕酒鄉(Napa Valley),剛巧我有朋友來灣區開會,我們昨天一行五人去了史特林酒莊(Sterling Vineyards)。

史特林酒莊在那帕北部,一進門便是一排金黃色樹木,秋意甚濃。

Sterling Vineyards 這酒莊的特色是要坐纜車登山,我以為可以從纜車看到酒園,特別選了這家,原來看不到的,好失望。不過這兒有個大陽台,在那兒可以看到好多葡萄藤,風景很好。 來到酒園當然要試酒,我們試了五種,我最喜歡在大陽台試的Chardonnay Reserve,冷凍了很香很易入口。我媽喜歡紅酒,她說Pinot Noir最好喝。其實我們根本不是喝酒的人,和歐陽修一樣,「醉翁之意不在酒,在乎山水之間也」,我們來那帕看風景,坐在酒莊的露天茶座淺嚐幾口美酒,意境比味道更重要。

史特林酒莊入場費二十元,包括纜車、參觀和試酒,莊園環境優美,在露天茶座悠閒地試酒,到酒園近距離看葡萄藤,還有一個美麗的玫瑰園,我們很喜歡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