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6/20

藍花楹 Jacaranda

愛上是中學時代的事了。那天放學我如常坐巴士回家,在巴士總站附近的屋邨球場發現了一株開滿了紫花的樹,蓋天覆地都是淡紫色的花,美得讓我呆呆的看了好一會,才慢慢走回家。之後我去圖書館看《香港常見樹木》,一頁一頁的翻,終於找到了這樹的名字:藍花楹 (Jacaranda)。

藍花楹在香港其實不算常見,可是在灣區卻有很多。六月是藍花楹盛開的季節,每年我都會留意哪兒有藍花楹,到現在我心中已有一張藍花楹地圖,上班途中、下班路上、週末往圖書館經過的地方都有好幾株。其中我最喜歡的在Cupertino聖若瑟堂外面:

這樹真的好美,每年我都會特別來賞花,每次心情都會大好起來。怪不得我們用「心花怒放」來形容非常歡喜,極為高興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