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0/15

秋遊優山美地

週末去,星期五在Mariposa過夜,星期六進園。我們先去遊客中心問園內瀑布如何,管理員說只有新娘面紗瀑布(Bridalveil Fall)、春天瀑布(Vernal Fall)和內華達瀑布(Nevada Fall)有水。春天瀑布和內華達瀑布都是走Mist Trail的,新娘面紗瀑布則不用徒步,我們時間充裕,便徒步去春天瀑布。春天瀑布名副其實是春天的瀑布,秋天水勢很弱。我們在瀑布頂的綠寶池野餐,池水真的像綠寶石一般翠綠。下山,在優山美地谷瀏覽拍照,一捲白雲繞着半屏石(Half Dome),襯上蒼松蜿溪,就如明信片一樣。

雲捲半屏石

星期天早餐後前往新娘面紗瀑布,瀑布十分稀疏,我們沒有下車,也沒有拍照。開車到冰河點(Glacier Point),俯瞰優山美地谷,看到了半拱石、春天瀑布和內華達瀑布。之後走泰奧加路(Tioga Road),遠方的山峰鋪了一層薄薄的雪,別有一番風味。

泰奧加湖

我們在從東口出園,去莫諾湖看泉華()。泉華是含鈣地下湧泉和湖水的碳酸鹽的化學物,從水底長出來,形狀奇特,看上去好像浮在水上的堡壘。

泉華

看完泉華已六時,我們星期一還要上班,只好直接開車回灣區。

3 comments:

郁記 said...

I wonder whether there is a word that describes the blue of autumn sky, so fascinating and pure......

chiuki said...

咦,怎麼郁記用英文留言的?

秋天的藍天的確很美。

郁記 said...

嘻嘻~
應該係當時冇啟動『小蒙恬』,
而又想第一時間留低感想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