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6/06

休假一年 One Year Off

One Year Off: Leaving It All Behind for a Round-the-World Journey with Our Children

環遊世界是很多人的夢想,但真正做到的有多少人?如果你事業已上軌道,有自己的生意,有樓有車,跟妻子和三個可愛的兒女過着穏定的生活,你可以放下一切,到世界流浪嗎?《休假一年》(One Year Off)的作者大衛‧柯恩(David Cohen)年青時充滿冒險精神,後來成家立室,慢慢安定下來。四十歲生日以後他感到物質豐富而心靈空虛,開始懷念從前自由自在的生活。他放下手上的工作,關掉公司,賣屋賣車,全家人一起四處遊歷。夫妻倆婚前都曾浪跡天涯,可是和小孩一起,卻是兩碼子的事。孩子有孩子的需要,行程不免常有改動,作者學會了靈活變通,隨遇而安。與此同時,孩子未受世俗污染,爸爸媽媽透過他們的眼光,看到另一新世界。這旅程讓作者重新評估自己的價值觀,不再營營役役,盲目追求金錢物質,轉而簡化生活,多陪伴家人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