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6/28

燈籠果 Peruvian Goldenberry

我們去年開始種菜,最初種的都是番茄、紅蘿蔔、四季豆這些常見的蔬果,成功棌收以後信心大增,進而嘗試中式蔬菜,又絲瓜又白蘿蔔的,越種越偏門。我在園藝網站和網友交換種子,換來了燈籠果

這漿果英文叫Cape Gooseberry或Peruvian Goldenberry,我正是在秘魯第一次吃到這果子。

燈籠果
燈籠果

我們在首都利馬一家高級餐廳用饍,侍應放下賬單時給我們一人一顆燈籠果,果子沾了糖漿,外殼反上來做手柄,美艷動人,甜絲絲的。侍應看到我們如此享受,又拿了四顆給我們,大家笑顏逐開。

九月在後園種下燈籠果,六月初第一顆果子成熟,我和男友一人一半,酸酸的,很醒胃。這幾星期我採了九粒果子,今天吃掉,乖乖不得了,很甜!我們一人吃了兩粒,之後再吃不下了。

真的沒想到小小的果子的味道竟可以這麼濃烈!

4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我在美心蛋糕吃過這個,我的頗酸呢!
心孜

chiuki said...

我吃了一兩粒淡黃色的,有點酸,但橙色的真的很甜。

美心蛋糕用它來做裝飾嗎?

Unknown said...

是的,是蛋糕裝飾。你的菜園還有甚麼新產品呢?

chiuki said...

今年新種了茄子和南瓜,結果了,但還沒成熟。另外還有豆角和冬瓜,仍在幼苗階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