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8/13

野營初體驗

加州夏天不是雨季,最適合各式各樣戶外活動。我有好些朋友喜歡背着背囊,在野外過三五七天,享受大自然。我一直想試試野營,可是一想到那重甸甸的背囊便打退堂鼓,一直沒有成行。上個月看朋友的網誌,她是個戶外發燒友,夏天去野營、騎長途單車,冬天去滑雪板,於是我問她下次野營可否和我這個新丁一起去。一問之下,原來她剛買了新的帳篷和登山鞋,打算去一趟短途野營來試試它們是否合用,兩日一夜,正合我意。

2009年8月8日 (六)

早上七時出發,先祭五臟廟,友人喜歡吃麥當勞,我們跟着去。睡眼惺忪的我知道豬柳這邊叫sausage,點了Sausage, Egg & Cheese McGriddles,以為是豬柳蛋漢堡,咬下去才知道是甜的!友人這時才告訴我,她每次來都吃Sausage McMuffin with Egg,那才是豬柳蛋漢堡,我吃的基本上是疊起來的早晨全餐。談着談着,我說麥當勞讓我想起香港,友人也是香港人,立即點頭,同行的美國朋友覺得有點不可思議,美國快餐跟香港有什麼關係?麥當勞是集團式經營,全球分店基本餐單一致,我們這一代吃麥當勞長大的,在美國咬一口豬柳蛋漢堡,勾起香港的童年回憶,真的有點神奇。

開四小時車往Carson-Iceberg Wilderness,在Mosquito Lake停車,有不少人在這裏釣魚嬉戲,差點兒找不到停車位。今天的目的地Bull Run Lake由朋友千挑萬選而來,入口至營地路程3.5英里,中途可繞經Heiser Lake,來回另加一英里。這路線上落不多,終點有湖光山色,營地可以生火,真的很好。

徒步中
徒步中

走到分叉處,大家興致勃勃,決定多走一點,去Heiser Lake吃午餐。

Heiser Lake
Heiser Lake

到了湖邊,我們三個女生坐在陰涼處聊天,三個男生一人一台單鏡反光機,到處拍照。出發前我們量過背囊,不計水壺我的7.4公斤,男友的9.4公斤,我說相機很重,建議他帶我的傻瓜機。他說去到風景優美的地方,不帶大機不行。結果我們三對情侶男方都十分喜歡拍照,如果我的男友真的只帶傻瓜機,看到另外兩人大拍特拍一定會妒忌得很,幸好他也帶了他的寶貝同行。

四時多到達營地,Bull Run Lake四面環山,風景很好。

Bull Run Lake
Bull Run Lake

我們放下背包,搭起帳篷,鬆開睡袋,然後才到湖邊散步。回營地,到湖濱打水,朋友帶了過濾水泵,用處理過的湖水來燒水煮晚餐。

燒水煮晚餐
燒水煮晚餐

我倆去露營用品店買了一包方便晚餐,加熱水即可。可惜回家才看清楚,一包雖然寫是二人份,但是每人只有230卡路里,所以又另外帶了意粉配吞拿魚。結果嘛,當然是太多食物了。

用過晚餐,拾好工具,就是營火時間。三個男生各有主見,柴火搭三角形還是井形,碎紙放在旁邊還是下面,松葉樹苔是否易燃,意見多多。他們三人爭看做指揮,女友們坐在一旁看戲,場面頗好笑。

終於點起了營火,大家坐在圍着暖暖的火團,談天說地,累了就靜靜觀看火舌曼妙的舞姿,好寫意。

營火
營火

正坐得舒服,三個攝影發燒友卻要去拍星空,我們懶得站起來,繼績在火光下聊天。他們拍回來的照片倒真的不錯,隱約可以看到銀河:

星空
星空

柴火燒盡,大家回帳篷睡覺。天氣預報說今晚會很冷,可是營火暖和了身體,睡袋的溫度剛好。平時我睡着了就會轉換睡姿,但是睡袋空間不多,我沒有移動,結果小腿血液運行不暢順,麻痺得讓我每小時要醒來按摩一下。幸好我很快又睡着了,要不然在野外失眠,第二天沒氣力走路可夠麻煩的。

2009年8月9日 (日)

九時醒來,燒熱水弄即食麥片,收起帳篷睡袋,又去湖畔散步,才又背起背囊,離開營地。

湖畔風光
湖畔風光

回程我們可以走原路,也可以走另一山徑,路途遠一點,但可以看些不同的風景。我們商量一下,一致通過走新路。

尾段是一片草甸,看起來是放牛的地方。再走一會,遠方樹林後面果然有一頭牛,我們看不到牛身,可是聽到清脆的牛鈴聲,十分急速,友人笑說牠可能就是Bull Run Lake的Bull。

本來我們打算走山徑出停車場的,可是走錯了路,提早出了馬路,只好沿路走回Mosquito Lake。到達的時候大家都十分疲累,高高興興地放下背囊,脫下登山鞋換上便鞋,開車出去吃午餐。

這是我第一次去野營,背囊不算太重,除了下山我要小心腳步之外,感覺還不錯。雖然我們選的路徑難度不高,但是我有了這次野營經驗,知道自己也可以背上背囊去徒步,長途行山徑不再遙不可及,就好像打開了一片新天地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