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1/27

Cozumel潛水之旅:潛水篇

我們買了潛水套餐,海水8潛、淡水2潛,再加夜間潛水共11潛。到了星期三已用完了海水潛,但仍有時間,於是我們多潛了3次,另外付款。

海水潛

Iberostar的潛水店叫Dressel Divers,每天8:15,10:00,13:00,14:30出發,上下午各一深一淺,上午第一潛去遠一點的地方。

我們每天都是上午潛兩次,回來吃午餐,二時半再出發,可是同一時間的潛水地點通常一樣,結果去了Paso del Cedral兩次,星期六改坐下午一時的船,才去得到Palancar Caves。

深水和淺水各有不同,深水可以鑽洞,在石柱間游過去,但是海洋生物不及淺水多。淺水另一優點是光線比較充足,照片色彩鮮明一點,而且水壓較低,氣瓶的空氣可用久些,所以我喜歡淺水多一點。

鯊魚
鯊魚

海龜
海龜

蟹

龍蝦
龍蝦

熱帶魚
熱帶魚

淡水潛

除了海水潛,星期二我們去了Cenotes,是淡水石灰岩洞,外面透一點陽光進來,如仙境一樣。

Cenotes
Cenotes

洞內主要是淡水,下層有點海水,淡水和海水的折射率不一樣,令周圍模糊起來。如果潛水長沒有事先告訴我們,在水中突然看不清東西,挺今人擔心的。

淡水和海水交界
淡水和海水交界

游到一半,潛水長豎起拇指,示意我們浮上水面。原來這兒有個突出水面的地方,可以看到樹根,還有鍾乳石,十分有趣。

浮出水面
浮出水面

鍾乳石
鍾乳石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