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2/27

林德霍夫宮

2009年12月22日 (二)

今天我們去慕尼黑市郊的林德霍夫宮遊玩。途經小鎮Ettal,參觀了那兒的修道院。


這小鎮平平無奇,修道院卻十分華麗。我尤其喜歡天花板的壁畫。


在修道院附近吃午餐,我點了Schnitzel炸豬扒,味道不錯。昨晚我吃了德國咸豬手,加上聖誕市集的Bratwrust燒腸,感覺德國名菜就是肉肉肉。

三時到達林德霍夫宮,三時四十分才有導遊帶我們進去參觀,我們打算自己在花園拍照,可是冬天花園關閉,連水池的雕像都用木板圍起來,什麼也看不到,我很失望。


終於到了三時四十分,我們抱着不看白不看的心情進去,裏面卻異常奢華。路德維希二世國王非常崇仰法國太陽王的路易十四世,王宮有大量凡爾賽宮的設計,連肖像畫也是法國國王和情婦,真是個癡心擁躉。

林德霍夫宮很值得一看,不過開個多小時車只看王宮內部有點說不通,還是等夏天才來比較划算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