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2/25

烏姆的動與靜

2009年12月19日 (六)

在美國約好同事,他們一家回德國過聖誕時去他家小住,今天就坐火車去烏姆Ulm找他們,一個半小時到達。

2009年12月20日 (日)

同事住在新烏姆Neu-Ulm,我們沿着多瑙河走到烏姆市中心,走了45分鐘,風景很好。


來到市中心,參觀大教堂,當然也逛了聖誕市集。烏姆的聖誕市集和慕尼黑的同樣多姿多采,而且貨品比較便宜,我買了些手信,也試了Glühwein暖酒。


在零下15度捧着暖酒,小口小口的呷,暖到入心。

同事在烏姆遇到他的朋友,我們一起上他家吃午餐,談天說地。

下午去烏姆的漁人區Fischerviertel看古色古香的建築,年代久遠的房子倚在河畔,很有特色。


2009年12月21日 (一)

昨天看了充滿文化氣息的烏姆市中心,今天我們到雪地玩雪橇。山谷的積雪不太厚,幸好仍夠雪橇滑行。同事帶了他的女兒來玩,她玩得很高興,總說mais, mais (葡文more)。

雪地有隻貓,大概是附近農家的,很黏人,小女孩最初躲在爸爸後面,看貓看了好一會,終於鼓起勇氣,伸手摸貓,很可愛。


這是我第一次坐雪橇,最初有點怕,伸腳出來減速。多玩幾次膽子大了一點,快速下山,有一次還離地跳了一下,很好玩。

玩過雪橇,去每個德國小鎮必備的土耳其烤肉店吃午餐,然後去Blau河河源,看那寶藍色的泉水。


玩到這時時間已晚,我們回去收拾行李,坐五時半的火車回慕尼黑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