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9

伊勢志摩

2010年4月6日 (二)

下午從名古屋坐火車來賢島,差不多六時到達。火車站附近十分清靜,店舖食肆都關了門。走到賢島海港小酒店,訂房時我覺得名字有點奇怪,酒店就是酒店,為什麼要加上petit?來到一看就明白了:這是一家和住宅一般大小的房子,小巧可愛,名副其實是家小酒店。老闆說酒店沒有住滿,可以免費改住大房,有露台、沙發,很舒服。

我們問老闆有什麼餐廳,他說附近的都關門了,但他可以開車送我們去吃炸豬扒。我們來伊勢志摩一心想吃海鮮,但沒辦法,炸豬扒就炸豬扒。

2010年4月7日 (三)

經過昨晚的教訓,我們留在酒店吃早餐,老闆親自下廚,很好吃。

本來我們打算坐巴士去觀景點看海,但天公不造美,下雨下個不停。賢島海港小酒店附送志摩海洋世界的入場劵,我們沒事可做,就去了這水族館。因為是免費的,我們期望不高。

進埸,先看到garra rufa醫生魚,可以放手進去讓牠們咬,很好玩。

我們慢慢看,把海星反轉來玩,看八爪魚寶寶,還有巨型的ocean sunfish。我們先入為主,以為送免費入場劵的地方好極有限,但志摩海洋世界真的不錯。

離開水族館。天色仍是灰灰的。不過我們一場來到,還是決定去坐遊覽船。英虞灣有不少海島,風景不錯,可是賢島路途遙遠,只來坐遊船不太划算。

遊船經過珍珠工場,我們看了殖珠示範,才回碼頭。

殖珠
殖珠

午餐我們去了一家叫玉津亭的餐廳,終於吃到萬分期待的伊勢海鮮。我們點了貝殼燒烤,爐放在桌子上,老闆娘替我們烤,很鮮甜很好吃。

貝殼燒烤
貝殼燒烤

吃飽,離開賢島去伊勢內宫,一個多小時車程。伊勢內宫佔地甚廣,但神社沒什麼好看的,旁邊的商店街也沒什麼特別,不值得來。

我們從名古屋坐三個小時火車來賢島,雖然酒店很舒適,水族館很好玩,貝殼燒烤很好吃,但車程實在太遠了,比較適合本地人週末來渡假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