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1

櫻花滿開的京都

2010年4月8日 (四)

昨晚爸媽和弟弟從香港飛來大阪,今天我們一起去京都。在祇園四条出站,八坂神社和円山公園就在附近,我們去看看,但櫻花不多。

八坂神社
八坂神社

坐巴士去清水寺,人頭擁擁,好些人穿上和服來參拜。

清水寺
清水寺

我們以為他們都是日本人,但其中一對女孩拍照時說的是泰文!大概附近有地方可以租和服來拍照吧?

來到清水寺,當然要在舞台拍照。

清水寺舞台
清水寺舞台

日語有句諺語叫「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下りる」,從清水的舞台上跳下去,比喻一個人下定決心去做一件事。我告訴男友這諺語,他從舞台往下看,然後跟我說:「這麼高跳下去會死的啊!」這樣才叫有決心嘛。

在清水寺附吃大阪燒(お好み焼き)做午餐,之後坐巴士去銀閣寺,漫步哲學之道。哲學之道全長約2公里,沿河滿佈櫻花,隨風飄落,真的真的很美。

今年櫻花比往年早開,來日本之前我們擔心會過了時節。今天看了哲學之道,大家都心滿意足。

走去平安神宫,天色已晚,我們拍了幾張相片便離開。

平安神宫
平安神宫

2010年4月9日 (五)

今天又來京都,第一站是嵯峨野小火車。這鐵路據說十分浪漫,我以為風景一定很好,結果景色一般,加上刹車時很吵耳,我覺得一點也不浪漫,不來也罷。

去二条城,這兒最特別的是城府的「夜鶯板」,地板踏下去發出吱吱聲,用來防刺客,十分有趣。

二条城
二条城

夜鶯板
夜鶯板

隨便找了家中華料理吃午餐,之後坐巴士去金閣寺。金閣寺的入境劵是平安符,很特別。來金閣寺當然要看金閣,果然金碧輝煌,配上日式園池,很美。

金閣寺
金閣寺

最後去伏見稲荷大社。這裏有四千多座鳥居,綿延上山,非常壯觀。

伏見稲荷大社
伏見稲荷大社

我爸爸不知道什麼是鳥居,以為是雀鳥居住的地方。我們來到伏見,都說果然有很多鳥居,他四處張望,問我們雀鳥在哪兒,很好笑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