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2

吉野山與奈良公園

2010年4月13日 (二)

今天我們去吉野山賞櫻。和平常一樣,火車是我們的交通工具。不同的是,今天火車在古市站脫尾,只是頭四卡繼續,日本人都下車走往前卡,我們六個大鄉里還傻傻的坐着。幸好一名好心的老伯伯提醒,我們才跟着下車。去旅行就是這樣的了:你滿心以為景點是主要節目,後來回味着的,卻是這些出奇不意的細節。

到了吉野站,坐三分鐘纜車上山,之後一直走,沿途商店林立,有各式各樣食品飲料,都可以試飲試食。我們試了櫻酒櫻麻糬櫻羊羹,無櫻不歡。

吉野山的烤魚檔
吉野山的烤魚檔

商店之後是巴士站,遊人甚多,我們選擇徒步。走了三小時,山上果然滿佈櫻樹,可惜上中下千本都開始落花,我們走到奧千本已經很累,加上天色灰灰的,好像快要下雨,沒繼續走,坐兩程巴士回火車站。

坐近鐵去奈良,天色已暗。先去麥當勞買漢堡充飢,然後才坐的士去東大寺。的士司機說東大寺已經關門,但我們醉翁之意不在寺,繼續前往。來到東大寺,直畢奈良公園,果然沒叫我們失望,到處都是鹿。牠們貪婪地看着我們吃漢堡,我們餵咖啡仙貝、漢堡包裝紙,牠們都搶着吃。

奈良公園
奈良公園

來之前朋友說這些鹿討吃時會鞠躬,我們最初不相信,現在親眼看到,覺得牠們好精靈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