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1

國寶姫路城

2010年4月10日 (六)

來到日本近畿地區,我一直打算去姫路,拜會日本第一名城。跟母親談起,她說姫路離大阪很遠,不太願意去。我在旅舍上網,從大阪坐火車去姫路要一個半小時,遠不了京都多少,決定今天去看看。

今天是星期六,姫路城人山人海的,買票要排隊,不過不用等太久。進了場,入本丸的人龍才誇張,起碼要等一小時,我們沒有等,只在外面賞櫻,還參觀西之丸。

姫路城果然是國寶,一層又一層樓閣,配上絕好的天氣,盛放的櫻花,美艷得很,媽媽來到也讚不絕口。

姫路城
姫路城

弟弟在火車站取了一張散步路線圖,我們跟着走,經過一個很大的公園,一家大小來賞櫻。

另外我們上了男山八幡宫,194級樓梯,在上面可以看到姫路城,不錯。

走到好古園,在對面的餐廳吃了午餐才進去。這裏有很多不同主題日本庭園,各有特色。

好古園
好古園

我本來擔心今天行程不夠,但這時已五時多,大家都很累,便坐火車回大阪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