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4

大阪大本營

來日本兩星期,第一星期只有我倆,第二星期我的爸爸、媽媽、弟弟和阿姨跟我們匯合。我們六人以大阪為大本營,遊覽關西地區。

2010年4月7日 (三)

從伊勢志摩過來大阪,入住來山北館。去附近商店街吃晚餐,有很多居酒屋,裏面有人唱卡拉OK,十分吵耳。找到一家壽司店,價錢相宜,三文魚和海膽尤其好吃。

2010年4月8日 (四)

今天去了京都,晚上回來隨便找個地方吃晚餐,我吃了親子丼,不錯。

2010年4月9日 (五)

京都回來,爸媽想吃壽司,於是我們又去了第一天的「壽司寬」。壽司師傅認得我們,有說有笑的,還免費送我們牛肉壽司卷,又在三文魚上加魚卵,十分親切。

壽司寬的三文魚卷
壽司寬的三文魚卷

2010年4月10日 (六)

今天的目的地是姫路,回來在旅舍附近吃日式火鍋,豆腐加牛肉野菜烏冬,之後在外面買章魚燒吃,好滿足。

章魚燒
章魚燒

2010年4月11日 (日)

坐了幾天火車,今天我們留在大阪。天氣預報說會下雨,但出到來陽光普照,我們漫步大阪城公園,然後去櫻之宫。星期天本地人都了這裏賞櫻,坐在樹下野餐燒烤吃火鍋,十分熱鬧。這裏的櫻花開始散落,風一吹像下雪一樣,我們伸手去抓,活像撲蝶,很傻很好笑。

櫻花遍地
櫻花遍地

2010年4月12日 (一)

本來打算去奈良,但下雨,只好留在大阪。先去池田的杯麵博物館,免費入場,介紹杯麵發明和製作,有很多互動展品,又有輕鬆影片,不錯。另加300円可以自己設計杯麵,我們沒玩,只看。

杯麵博物館
杯麵博物館

再在15分鐘火車去寶塚,先吃午餐,才去手塚治蟲博物館。500円入場費,但我只欣賞影片部分,其餘實在提不起興趣。我對手塚治蟲的作品一無所知,如果這是叮噹博物館,情況我想會完全不同。

回旅舍休息,六時去日本橋地鐵站附近的釣船茶屋。這餐廳中間有兩艘漁船,旁邊是水池,養着鹹水魚,讓食客坐在船上釣。爸爸拿魚竿釣魚,魚完全不吃餌,後來他在船頭躲起來,不讓魚看到,等其中一條張口呼吸,猛力一拉,終於上釣,我們大拍手掌。這邊侍應還忙着問我們如何烹調第一條魚,那邊爸爸已邊釣到第二條!

兩條魚,一條刺身一條鹽燒,另外點了火鍋和釜飯,都不錯。

2010年4月13日 (二)

今天去奈良,回來又去日本橋,這次我們去天狗居酒屋。我很喜歡這兒的肉豆腐,另外雞丸串、砂肝和蟹肉炒飯都很好,我們喝着梅酒,吃着小食,很高興。

2010年4月14日 (三)

大阪最後一天,去造幣局看櫻花。說來奇怪,外面櫻之宫的櫻花落得七七八八,造幣局裏面的卻剛剛滿開,百多種櫻花爭妍鬥艷,我們拍個不停,以此為這次日本賞櫻之旅的高潮。

大阪造幣局
大阪造幣局

嬌艷的櫻花
嬌艷的櫻花

坐地鐵去黑門市場,找地方吃午餐,亂打亂撞上了一家自己炒大阪燒(お好み焼き)的地方,又好玩又好吃。

自己炒大阪燒
自己炒大阪燒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