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13

法國自駕遊:盧瓦谷

2012年9月6日(四)

開車往盧瓦谷(Loire Valley)參觀古堡,第一站是阿澤‧勒‧里杜城堡(Chateau d'Azay-le-Rideau)。當日陽光普照,城堡映襯池塘裏的倒影,美不勝收。

阿澤‧勒‧里杜城堡
阿澤‧勒‧里杜城堡

下一站是舍農索城堡(Chateau Chenonceau),這古堡最特別的地方是它築在河上。

舍農索城堡
舍農索城堡

我們在參觀期間遇上了老公的表姐和她的男友,他倆從慕尼黑開車過來參加我們的婚宴,也來古堡觀光。

全古堡我們最欣賞的是它的廚房,有很多古式的煮食用具,我們逐一研究它們的功用,樂此不疲。

意粉機?
意粉機?

晚上住Blois的汽車旅館,前臺沒有人,我們要自行辦理入住手續。在網上交了住宿費,在機器輸入名字,便可取得房匙卡。

2012年9月7日(五)

繼續古堡之旅,這次首先去的是森波特城堡(Chateau de Chambord)。這是古堡中心的雙旋轉樓梯,傳說靈感來自達文西。

雙旋轉樓梯
雙旋轉樓梯

古堡面積很大,四方各處門窗的設計獨特,很花心思。

森波特城堡
森波特城堡

在對面的餐廳吃午餐,以古堡佐餐,配上本土啤酒,亦一賞心樂事。

古堡佐餐
古堡佐餐

最後一個參觀的古堡是雪瓦尼城堡(Cheverny Castle),Tin Tin卡通中的大宅就是參照這城堡畫成的。

雪瓦尼城堡
雪瓦尼城堡

這裏還有一個獵犬飼養室,我們剛好遇上餵飼時間,獵犬踴出來吃東西,有些還跳上其他獵犬身上拿東西吃,場面混亂。

傍晚抵達布爾日(Bourges),當晚跟老公的爸媽吃過晚餐,用膳後熱情的主人家帶我們一起到數間教堂看投影秀。在柔和的古典音樂下,經過整天舟車勞頓的我們,實在無心欣賞,只想回去休息。

2012年9月8日(六)

早上參觀Bourges大教堂,本來打算到頂樓俯瞰Bourges全景,但正值午膳時間不開放。

下午四時多前往Rians外公家跟親友見面,老公的爸爸準備了投影片,有我倆兒時的生活照,也有我倆在三藩市婚禮的狀況。

大合照
大合照

本來弟弟是跟爸爸媽媽一起來法國的,但到香港機場才發現護照過了期,在香港續了證後,今天自行乘飛機過來,剛巧老公的弟弟從巴黎跟親戚一起開車過來,於是叫弟弟到他們家匯合。弟弟清晨來到巴黎,但等到差不多下午七時才到達外公家。我們擔心得很,問及詳情,原來老公的親戚養了一頭鸚鵡,怕參加婚宴時沒人照顧,故先繞道朋友家將鸚鵡交予其代勞。

晚上在Bourges的L'Abbaye St-Ambroix酒店餐廳舉行婚宴,有頭盤、主菜、芝士及甜品四道菜式。晚餐後親友們談天的談天,跳舞的跳舞,熱熱鬧鬧的直到深夜一時半。

婚宴
婚宴

2012年9月9日(日)

由於前一天很晚休息,今天中午才到外公家和親友聚會,在外面的空地吃自助午餐。

外公家可以無線上網,我們跟香港的親友視像會議,讓祖母也可以參與遠在法國的聚會。老公95歲的爺爺問祖母年紀有多大,聽到她「只有」91歲,笑說比自己還要年輕!

外公的家族經營食品廠機器的生意,而工廠就在外公家旁。這一天工廠休息,老公的舅父便順道帶我們參觀。

從工廠回來休息一會後,再前往半小時車程外的Sancerre觀光。這區是盛產葡萄的地方,而且位處小山丘,從高處可以俯瞰四方八面的葡萄園。

葡萄
葡萄

本想到山上的觀光塔,但是我們來的時候卻沒有開放,於是改為前往山下的路旁觀賞葡萄。

葡萄園
葡萄園

回到外公家,親友們已陸續離開,我們留在外公家吃過晚飯才回去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