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14

法國自駕遊:巴黎

2012年9月13日(四)

從安思鎮開車回巴黎,晚上八時多到達。老公把車交還,我就和家人把行李搬過去。住處在四樓,又沒有升降機,我們花了近十分鐘才把所有行李都搬上樓。

老公回來後便到附近的Au Bout en Train餐廳吃晚餐,我們點了燒烤拼盤、酒煮雞拌飯、還有薄餅和沙律。這家店的食物比想像中要好,特別是燒烤拼盤的醬汁,我們都吃得津津有味,之後問及店員,他們說是由磨菇製成的。

2012年9月14日(五)

早上參觀巴黎地下墓穴(Catacombs),始建於十八世紀末。原先是一個採石場,當時巴黎爆發瘟疫,政府為了處理大量死者的屍骨,就將這裏改成墓穴。最初只是單純存放,後來為了盡用空間,就將屍骨整齊的堆疊,每堆屍骨都一塊石碑,註明遷移到這裏的年代。

地下墓穴
地下墓穴

接着到羅浮宮(Musée du Louvre),是全世界參觀人次最多的藝術博物館。我們重點參觀古埃及文物和拿破崙三世的王宮,其中最印象深刻的要是用古埃及文寫的菜單,還有可供三、四十人進餐的飯廳。

羅浮宮
羅浮宮

大飯廳
大飯廳

然後到巴黎聖母院(Notre Dame de Paris),我們在地下繞了一圈,本想到樓上參觀,可是因為時間太晚關閉。

巴黎聖母院
巴黎聖母院

2012年9月15日(六)

全日參觀凡爾賽宮(Château de Versailles),十八世紀時是法國的王宮。

凡爾賽宮
凡爾賽宮

畫家
畫家

早上到埗先參觀其後面的園林,這裏有不少噴水池,周末更有兩次(上午11時及下午3時半)噴水表演。之前我們參觀了鏡池(Bassin du Miroir),日間每10分鐘作一次噴水。

鏡池
鏡池

中午噴水表演結束後吃午餐,餐後乘小火車前往大特里亞儂宮(Grand Trianon)參觀,法國國路易十四和拿破崙也曾經在這裏居住。從外觀上看,這裏跟凡爾賽宮比起來顯得較平實。

大特里亞儂宮
大特里亞儂宮

接着進凡爾賽宮內,重點是鏡廳(Galerie des Glaces),在作為王宮的時期作外交禮儀之用。除了鏡子和落地玻璃以外,我們還看見一雙用煲砌成的巨型高跟鞋。

鏡廳
鏡廳

我們在上午只參觀了園林的南面,從凡爾賽宮出來後便到北面參觀。這時正進行噴水表演,在陽光照射下的水柱經常出現彩虹,遊人們都樂於拍攝。

彩虹
彩虹

噴水表演
噴水表演

阿波羅池
阿波羅池

在海王星池(Bassin Neptune)還有一場噴水表演,這比我們之前看到的噴水池要大,旁邊的空地坐了不少遊人觀看。表演完畢後,我們都覺得跟其他的噴水池沒太大分別。

2012年9月16日(日)

早上參觀艾菲爾鐵塔(Tour Eiffel),鐵塔9時半開放,我們8時45分到達時已看見一些遊人排隊買票,可以想像此景點是何等受歡迎。我們乘電梯登上最頂層參觀,巴黎的建築物大多都只有四至五層高,站在離地面280米的觀景台上,可以看到整個巴黎市的景觀。

鐵塔看巴黎
鐵塔看巴黎

接着參觀巴黎聖心堂(Basilique du Sacré-Cœur),當日遊人相當多,我們只從遠處拍幾張照片便離開。

巴黎聖心堂
巴黎聖心堂

之後我們到Richard-Lenoir站附近逛市集,這裏賣的東西不便宜,反而較像遊客景點。

市集
市集

我們買了朱古力餡料的可麗餅(Crêpe),味道不太甜,剛剛好。

可麗餅
可麗餅

然後參觀凱旋門(Arc de triomphe),拿破崙時代為紀念打敗俄奧聯軍的勝利而下令,修建此門。

凱旋門
凱旋門

凱旋門是巴黎市十二條大街的中心,其中包括香榭麗舍大道(Avenue des Champs-Élysées),此街名牌店林立,但我們對名牌沒甚興趣,只是逛了一小段。

在巴黎最後一個景站是坐遊船遊覽塞納河(La Seine)。

待船中
待船中

河上有不少橋樑,每當遊船穿過橋底,總時傳來一陣歡呼聲,我們也搞不清楚是來自船上還是橋上。

亞歷山大三世橋
亞歷山大三世橋

遊船再次到了艾菲爾鐵塔,從船上看原來更清楚,可以看見鐵塔全貎。

艾菲爾鐵塔
艾菲爾鐵塔

2012年9月17日(一)

巴黎是這次法國遊的尾站,今天我們一起到機場,分別坐飛機回美國和香港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