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3/10

鐵道任務美洲版 Ticket To Ride

昨晚和男友去朋友家玩遊戲,我們四人玩了鐵道任務美洲版(Ticket To Ride)。美洲版是鐵道任務第一版,沒有歐洲版的隧道、渡輪和火車站,也沒有德國版的乘客。美洲版開始是車票是三選二,不像歐洲版和德國版的四選二靈活。我的三張車票都在美國中部,中等長度,也就是說要用不少兩段長的鐵路。我選了兩張重疊較多的,但也用了不少時間來完成。男友建的第一條鐵路是Toronto-Deluth,第二條是Deluth-Helena,第三條是Helena-Seattle,連取45分,看來他有張連接東西岸的長車票。果然他的兩張車票是Vancouver-Montreal和Montreal-Atlanta,他很早便完成了,餘下的時間專找長鐵路來建,取分之餘還拿到最長鐵路的10分,遠遠拋離我們,成了大贏家。

我看他一口氣建三條六段長的鐵路已知道他會贏了,可是除非我放棄我的車票,我總得建那些小段鐵路。之後我想,不知道有沒有人一開始就不理車票,單憑建六段長的鐵路得勝呢?六段長的鐵路值15分,如果放棄的車票是7、8分的話,一條六段長的鐵路就可以抵消了,這說不定比爭地盤容易。

1 comment:

material girl said...

Hi hi 我來回訪. ^_^
有喔, 我的一個朋友就是建長鐵道不理車票的喔, 而且還是我們的常勝將軍耶. 不過我的玩法是累積七八張重複路線的車票, 感覺也還可以 (所以才想好好地比較兩種不同戰略.)
真高興看到鐵道任務同好! ^o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