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7/14

索諾馬縣熱氣球節 Sonoma County Hot Air Balloon Classic

本週末是一年一度的熱氣球節(Sonoma County Hot Air Balloon Classic),我們昨晚晚飯後開車到聖羅莎留宿一夜,今早到附近的Windsor看節。熱氣球節五時黎明偵查(Dawn Patrol),六時半升空,我們不知道黎明偵查是什麼,最初不肯定我們應五時或六時半進場。不過一場來到,不看白不看,我們五時到達熱氣球節場地Keiser Park。進場時草地上已經有很多人,一家大小坐在毛毯和草坪椅子上,我們也找個好位置坐下來。

黎明偵查

黎明偵查原來是天未亮透的熱氣球表演,熱氣球的火焰把熱氣球亮起,像色彩繽紛的巨型燈泡,煞是好看。本來黎明偵查的熱氣球會升空,在草地上空盤旋,可是今天太大霧,它們只能在地上表演。

特型熱氣球

黎明偵查之後特型熱氣球亮相,今年有五款:紫色吃人怪、壽司、綠怪、青蛙皇帝和夢幻花園。我們看工作人員把氣球鋪在草地上,用風扇吹起,之後點燃火焰,把氣球內的空氣加熱,熱氣球便站了起來。我們大清早在這兒,大家都有點冷,熱氣球的火焰把周圍暖起來,很舒服。特型熱氣球之後好些普通熱氣球也站了起來,有些還提供試坐,每人五元,工作人員在地上用拉着熱氣球,乘客站在籃子裏,上升差不多十米才下來。

我們一邊熱氣球拍照,一邊希望太陽伯伯快點露面,趕走霧氣。八時多工作人員開始收起特型熱氣球,我們知道情況不妙,問今天熱氣球今天會不會升空。答案正如我們所料,是「不會」。我們多看一會,九時離開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