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9/22

吻所有女孩 ─ 亦舒

吻所有女孩

看書名,以為說的是花花公子,但是《吻所有女孩》的主角叫陳大文,是一名信差。陳大文的父母早逝,與他相依為命的哥哥寒窗苦讀,剛剛成為醫生,一天毫無先兆猝死,令他深感人生無常,無謂努力向上爬。家人留下了祖屋,還有一筆現款,他不必為口張羅,不上進也不要緊,於是專心做個平凡的信差。當然,要做到兩袖清風,無牽無掛,陳大文只能孑身一人,不可有指望他出人頭地的長輩,也不可奢望成家立室:

一個男人如擁有女伴,就非得揚眉吐氣,光宗耀祖不可 (p167)

陳大文毫無機心,行俠仗義,活脫是個不食人間煙火的出家人。讀《吻所有女孩》就像看童話故事,明知世上沒有這樣的人,這樣的事,依然看得津津有味。

2008/09/14

富臨門飲茶

富臨門點心

今早約了朋友飲茶,本來打算去醉香居,朋友建議去搬了新址的富臨門,就去了試試。

我們十一時到茶樓,人不算很多,十分鐘有位。我們坐樓上,以為會沒有點心車,原來一樣有,大家金精火眼留意自己喜歡的點心。讓我來做個點評:

  • 我通常以燒賣判別茶樓的質素,這兒的燒賣捏得很緊,口感不太好,可是味道不錯。
  • 炸玉子豆腐和釀茄子都很好吃。
  • 小籠包裏面沒有湯汁,我很失望。
  • 這兒有我好久沒吃過的炸鮮奶,不過咬下去不夠熱,餡料不是記憶中的半流質。話得說回來,我的記憶可能美化了這菜色,不得作準。

總的來說富臨門的點心不錯,服務一流,部長做得汗流浹背,侍應自動來添茶,我們頗滿意。

評分: ★★★★★

2008/09/06

絲瓜炒蜆

絲瓜

收成了!我拿來煮蜆,十分香甜。這是中式蔬菜,我說英文時也直叫它「絲瓜」。晚上我邊吃絲瓜炒蜆,邊跟男友說: "絲瓜 and clams really go well together"。他笑說: "Of course, it is called 'sea' 瓜"。哈,他竟會用中英文諧音說笑話!

絲瓜炒蜆

2008/09/03

冰皮月餅

冰皮迷你八寶月餅

中秋節快到了,物質女孩的文章令我十分想吃冰皮月餅,便去附近的大華超級市場找找看。那兒果然有冰皮月餅,一盒八個迷你月餅要30美元,我買不下手。回家到大班的網頁查看,香港才賣120港元,這邊要兩倍價錢,真是物離鄉貴。我只是想吃一兩口回味一下,如果餅店有單個出售的話我會買一個吃吃。30美元我不是花不起,只是不甘心付兩倍價錢來買。

相片來源:大班冰皮月餅網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