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1/21

巴塞隆拿

2009年1月1日 ~ 2日

男友父母住在比利牛斯山脈附近,離西班牙不遠,我倆新年開車去巴塞隆拿玩。出發之前友人都告訴我,我將會愛上巴塞隆拿。我們只去了兩天,但一如眾人所料,我深深地愛上了巴塞隆拿。

巴塞隆拿的藝術氣息非常濃厚,建築風格古典現代俱備。最有名的當然是(Antoni Gaudí)了。他的作品融入大量大自然原素,創新而似曾相識。

我最喜歡的是(Casa Batlló)。這是一棟公寓,內牆呈波浪形,天井鋪了淺藍色的瓷磚,頂樓用魚鰓形通風窗,讓喜歡海洋的我愛不惜手。

漩渦燈飾

淺藍色的天井

魚鰓形通風窗

Casa Batlló只是高第在巴塞隆拿的其中一座建築,除此之外聖家堂(Sagrada Família)也十分觸目,可惜我們元旦日來訪,下午二時便關了門,未能入內。我們下午三時多到達桂爾公園Parc Güell,個多小時之後天色已黑,我們沒看夠。另外巴塞隆拿還有很多很多值得仔細遊覽的地方,我們意猶未盡,相約下次盛夏再來,重遊這藝術之城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