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1/30

華航機上飛行資訊

提起,總想到年來的空難,買機票時都會避開。這次去泰國,華航香港來回曼谷連雜費才港幣1600多,我們決定一試。

起飛後我開了娛樂系統來玩,發現飛行資料異常詳盡。最得我歡心的是互動地圖,可以左右移動,放大縮小,隨意查看沿途景物。我在窗外看到一個海島,便在地圖找尋,果然找到了。

除此之外,機艙外安裝了攝影機,分前視和俯視。

降落時我觀看前視景觀,看到前方跑道,飛機駛往閘口,地勤人員在機前引領,就像坐在機長室一樣。

我很喜歡華航的互動地圖和機外攝影機,不過始終對她的意外記錄有心理陰影,想來下次也不會主動坐華航客機。不知道其他航空公司會不會引入這些飛行資訊呢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