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1/16

達利博物館

Figueres只是個普通的西班牙小鎮,我們特別到此一遊,是為了參觀達利博物館。博物館由舊劇院改建,達利親自設計,美術品和建築物相輔相成。

我們從公路看到Museu Dalí的路牌,以為會一直指領我們,可是進城之後一個路牌也沒看到,我們穿越小鎮,回頭看到一輛法國車牌的旅遊巴,趕緊跟着它走,才找到博物館。這博物館外形獨特,紅紅的外牆,屋頂是一排巨型雞蛋,十分有趣。

達利博物館

進博物館,先看到中庭,放了一輛老爺車,後面是一條輪胎柱,支撐着一隻翻掉了的小船。全館的展品也是這樣的:材料原自生活,可是經大師精心篩選佈置,通通幻化成奇異的景象。

達利的藝術品大多要從多角度觀看,拍照也難,相片只能用來勾起當時感覺,不能捕捉藝術品本身精妙之處。

之前我對略有所聞,只認得他軟掉的時鐘。這次看了他的博物館,對他的創意佩服得五體投地,有些展品我看了好幾遍,細看賞玩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