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26

亞得里亞海岸 Adriatic Coast

2010年9月8日(三)

從Vis回到Split,到停車場取車。在Split的遊客地圖看到附近的Salona有羅馬古蹟,便開車過去看看。Salona比想像中大,我們看了競技場等建築物,很好。

Salona 羅馬競技場
Salona 羅馬競技場

走一點回頭路,北上Primošten。這是個半島,圓圓一片,中央是教堂鐘樓,小巧精緻。

Primošten
Primošten

在Primošten吃了午餐,開車住Trogir,天灰灰的,而且非常大風。我們登上Trogir鐘樓,之後沿着海邊走,上城牆看風景。

Trogir
Trogir

本來打算坐船去Korčula,但我們在Vis已看過海島上風光,加上天陰陰的,我們對Korčula興趣大減。看地圖,從Trogir開車到Dubrovnik的公路有一小段經波斯尼亞的,於是我走回鐘樓下的遊客中心,用wifi查詢,香港特區護照去波斯尼亞不用簽證,就決定不去Korčula,直接開車到Dubrovnik。

沿海公路風景不錯,過波斯尼亞境也十分簡單,而且二十分鐘之後又回到克羅地亞。

2010年9月9日(四)

昨晚留宿Makarska,早上起來到處逛逛,雖然沒什麼景點,但藍天碧海加上高昂的山脈,隨便走走也很舒服。

Makarska
Makarska

離Dubrovnik還有三個多小時車程,我們十一時離開Makarska,繼續走沿海的第8公路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