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22

Split

2010年9月5日(日)

今天計劃下午坐船去Vis,從Skradin開車到Split找地方泊車,在碼頭附近繞了一圈便找到停車場,我們的車位在收銀員視線範圍之內,行李留在車中也不怕。

Split古城以前是羅馬宮殿,比意大利本土的保留得還要完整。古城有很多橫街窄巷,現代商店食肆就在古舊的建築之中營業,真正的活化古跡。

我們想上教堂鐘樓,但正進行禮拜,先下地窖參觀。這地窖收費5kn,可是什麼都沒有的,有點被騙的感覺。

中午在海皇餐廳Posejdon吃,轉角有傳統合唱團演出,成了我們的背景音樂。

吃飽上鐘樓,樓梯是鐵皮而不是石級,級與級之間空間很大,爬起來提心吊膽的。

離開古城,到附近山丘看Split全景。我們一直走,走上山頂的動物園,坐下來乘涼,下去觀景點,風景很好。

回古城才三時多,離六時船期很遠,於是我們坐下來吃雪糕。

克羅地亞的雪糕看起來像新地,我以為會很軟滑,但吃下去和普通雪糕口感一樣,不很特別。不過雪糕就是雪糕,炎炎夏日來一口,是很好的享受。

餘下還有不少時間,我們坐在碼頭,看書玩填字遊戲,六時上船去Vis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