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20

留尼旺蔗糖工業

2010年12月8日 (三)

早上男友父母去Le Grand Bleu玻璃船看魚,我倆潛過水,對玻璃船沒興趣,便去La Saline Les Bains浮潛。這裏比L'Ermitage的魚少,但勝在珊瑚多。

回渡假屋洗澡吃午餐,之後去Stella Matutina博物館。這兒以前是蔗糖廠,改建成博物館,可以認識製糖過程,還有很多歷史遺物。我們沒想到展品這麼有趣,只安排了個多小時參觀,離開時意猶未盡。

Stella Matutina
Stella Matutina

糖廠模型
糖廠模型

3時45分去St Louis的Sucreie du Gol參觀糖廠。因為剛剛看過Stella Matutina,對過程非常熟悉。剛下車便嗅到陣陣蔗香,讓我想到冬天賣蔗汁的涼茶小吃店。

榨蔗汁
榨蔗汁

我們戴上髮網和安全帽,隨導遊進廠。沿工序走,中途可以試味,試了糖漿,還有一煉、二煉和三煉糖。

試糖漿
試糖漿

我以為糖漿像川貝枇杷膏那般,看到導遊倒出來,原來稀多了,但很甜。

導遊提取三煉糖,給我們試味
導遊提取三煉糖,給我們試味

榨了汁的蔗渣是旁邊發電廠的原料,所有蔗糖廠一共供應全島六分一的電力!

留尼旺甘蔗收割時節為7月至12月,今天是本季最後一天參觀日。參觀完畢,在禮品店試冧酒,我們買了冧酒朱古力和荔枝朱古力當手信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