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06

踏火炭儀式

2010年12月5日 (日)

今天的主要活動是去印度廟看踏火炭儀式。早上悠閑地去L‘Ermitage Les Bains浮潛,中午回家洗澡吃午餐,休息休息,四時才出發去Rivière des Galets。

4時50分到達,已堆滿了人,幸好仍找到地方坐下來。早到除了有位坐,另一好處是可以看他們準備。昨天來探路時我們看到許多木樁,現在已燒成火炭。他們用竹管壓平火炭,在炭上灑水,拋上花圈。

四周灑上鮮花,內圈是繡球花,紫色的,外圍是金盞菊,橙色的,神殿前面是紅白色花瓣,顏色鮮艷得很。

6時儀式開始,祭司替信徒淋水,他們濕着黃河身子,在鑼鼓聲下走過火炭。火炭之後是水池,有些人受不了熱力,快步踏進去,不過每人依然走火炭走了三次。

踏過了火炭,之後十來個火信徒在花徑俯拜,用樹葉從地面撥上頭上,大概是接受祝福吧?到了最後大夥兒圍着花徑走,一家大小載歌載舞的,儀式就此結束。

來留尼旺之前已聽說這兒融會多國文化,能夠看到印度教踏火炭儀式,真是大開眼界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