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1/03

布爾日的聖誕

我們聖誕節正日到達巴黎戴高樂國際機場,他爸爸接我們去()到他嫲嫲家過

我在大華超級市場買了些核棗糕、杏仁餅、鳳梨酥做禮物,大家都覺得很有趣。晚上吃聖誕大餐,先是香檳和小咸撻,頭盤是無花果果醬配蜜糖麵包和鵝肝醬配小多士,主菜是蘋果栗子鹿肉,之後不少得的是芝士和麵包,還有聖誕樹幹蛋糕(Bûche de Noël)和朱古力籃。這晚餐稱之為聖誕大餐真是當之無愧。

之後數天我們留在,參觀了(Cathédrale Saint-Étienne)和雅克心宮(Palais Jacques Cœur),其餘時間則在他嫲嫲家和親戚見面。

星期四我們和他爸媽去了羅亞爾河谷(Val de Loire)看。我們先去了雪瓦尼堡(Cheverny),在門口看了這在丁丁歷險記出現過的城堡。之後去香波堡(Chambord)。這堡壘很大,很有氣派,我最喜歡中央的雙螺旋樓梯。在城堡外的餐廳吃了午餐,之後去布洛瓦堡(Blois)。布洛瓦堡不及香波堡大,可是室內的佈置比較豪華,我尤其喜歡牆上金碧輝煌的法國鳶尾(fleur de lys)徽章。四時多離開,五時到達雪濃梭堡(Chenonceau),可惜已關門,未能看到這橫跨在雪河(Le Cher)上的城堡。

我們就這樣子在輕鬆渡過了一星期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