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1/24

Podcast學法文

沒上課半年多了。我買了些法文故事書,打算看故事學生字,可是我太沒恆心了,故事書看了幾頁便放在一旁。自從買了ipod shuttle之後我多聽了,其中之一是Learn French By Podcast,我覺得很好。

Learn French By Podcast每課約十分鐘長,課文是一段對話,開始時播兩次,讓你看看自己聽得懂多少。之後主持人解釋對話中的句法,每種句法他都會由淺入深的講解,然後再舉其他例子,教你對話以外的用法。最後他重播整段對話,有了解釋易明得多,我通常聽得懂七七八八,很有滿足感。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我之前也學過法文(beginner), 但是平常都不會說,
語言的東西, 不用一段時間, 很快就會忘記.
不過, 這網站不是所有lesson guides都可以下載,
要付費入會, 才可以download.
現在就先從聆聽開始, 看看可否跟得上吧.
謝謝妳提供這個網站! ^^

chiuki said...

沒錯,他們靠收費lesson guide賺錢。不過我覺得單是聆聽也可以,妳也試試吧!

Anonymous said...

我也喜歡這個podcast...
其實還滿簡單的
不過還是得下載guide..比較一目了然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