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1/10

韓國追楓之旅:觀光篇

2008年10月30日 (四)

和家人去韓國旅行,找好資料去雪嶽山賞楓,可是在旅舍上網看到雪嶽山楓葉已落,便趕忙找辦法改去滿山紅葉的內藏山。

2008年10月31日 (五)

今天在市內觀光,先坐的士上南山,很大霧,連首爾塔頂也看不到,更不用說首爾全景。坐143號巴士直抵,感覺有點像深水埗。下午去,天氣轉晴,很高興。這兒紅葉不多,不過香遠亭和慶會樓的倒影好美。

景福宮香遠亭
景福宮香遠亭

2008年11月1日 (六)

坐KTX去井邑,二時多到達,找旅館,那天是星期六,雙人房要八萬圜,很貴。吃飽已四時多,坐171號巴士去內藏山,人多車多,塞了好一會。我們和車上其他乘客一起下車,以為一定是國立公園入口,怎料他們都是去丹楓節,公園入口要多坐五分鐘才到。這是天色已暗,我們不打算再坐車進山,但丹楓節播着又老土又吵耳的音樂,我們覺得很煩,沒有參加,只是沿河畔散步。

回程有很多人等巴士,我們等了好久也沒車,決定走前一點截的士。我們沒看見多少吉車,看到的截它又不停,細心留意,發現的士司機都在兜客,想一次接幾組客人,多收車資,也就是所謂「釣泥鯭」。我們六人幾經辛苦,終於找到的士回井邑。

2008年11月2日 (日)

第二天我們七時出發,希望避開人群,但是事與願違,照樣塞車。171內藏山總站比我們想像中熱鬧,食肆林立,也有不少旅館,通往公園入口的路上還有很多小吃攤,在這邊過夜比井邑更方便。

小吃攤
小吃攤

內藏山真的很美,到處都是楓葉,紅橙黃綠色彩繽紛,賞心悅目。我們星期天來到,很多韓國人扶老攜幼來賞楓,滿山都是人,拍照有些難度。我們在山谷走了一會,我、男友和弟弟繼續健行上山,爸媽和舅父在山下茶座休息。上山的路不好走,而且沒有楓葉,我們本來打算在山上俯瞰山下的紅葉,但上了四分三之後發覺煙霞太大,看不到什麼,便下山去碧蓮庵參觀。

內藏山
內藏山

我們意猶未盡,午餐後到井邑火車站遊客中心問智異山的資料。那職員不懂英文,可是會日語,我結果用日文問路,感覺好奇怪。去智異山要到全州轉車,我們決定在那兒留宿一宵。坐巴士去全州,在長途巴士站旁邊有數不盡的旅館,我們隨便找了一家悉尼旅館,入住才發現這可能是時鐘酒店,不過也沒什麼問題。有趣的是我們租了三間房,其中一間506號房竟然有一台電腦,還可以上網,我找齊智異山資料才睡。

2008年11月3日 (一)

坐巴士往求禮,在總站下車,走了五分鐘路才找到旅館。午餐後回車站,本來想去老姑壇徒步,但巴士每兩小時一班,時間不合,我們改去華嚴寺。我們有點時間,便在車站打聽往彼峨谷賞楓的資料。我看韓國觀光公社中文版網頁,忘了找韓文名字,看韓文地圖看了好久也找不到一個像「彼峨谷」的地名,真失策。回到香港再找,原來韓文是피아골,中文又譯皮亞谷。

華嚴寺路上的楓樹
華嚴寺路上的楓樹

三時半上車去華嚴寺,十分鐘下車,之後還要走二十分鐘,才到華嚴寺。這段路兩旁都是楓樹,風景比華嚴寺本身更美。華嚴寺採用傳統中式建築,橫匾石碑都寫中文字,偶而看到一張韓文告示反而有點格格不入。

2008年11月4日 (二)

今天行程主要是徒步到老姑壇。坐巴士去智異山姓三峙入口,山區十分迂迴,轉髮夾彎時十分驚險。下車,風很大,好冷。我們在自動售賣機買熱飲,曬了一會太陽才暖起來。往老姑壇的路很好走,可是風景一般,要到頂才可以遠眺山坡上的五彩樹葉。

老姑壇的風景
老姑壇的風景

回程錯過了班車,我們在姓三峙入口吃午餐,那兒有電腦可以免費上網,我們趁機安排回首爾的活動。

到了巴士總站,剛好趕得上三時十五分回首爾的長途巴士,可惜我們的行李寄存在旅館,要坐五時十五分那一班。這長途巴士座位非常舒適,有如商務客位。

2008年11月5日 (三)

回到首爾,我們繼續尋找楓葉。早上去北漢山,這兒的紅葉在山谷兩旁,雖然不多,但也不錯。下午我們兵分兩路,有的去,有的去中部市場。我和男友去了中部市場,和西營盤海味街差不多,男友拍了很多魚乾蝦乾大特寫。之後去了芳山市場和廣藏市場。芳山市場賣裝修用品,沒什麼好看。廣藏市場是個街市,有新鮮瓜果魚肉,也有很多大牌檔,我們打算明天回來吃午餐。

中部市場的蝦乾
中部市場的蝦乾

2008年11月6日 (四)

昌德宮
昌德宮

韓國追楓之旅最後一天,我們去了。昌德宮逢星期四自由參觀,不必導遊帶領,雖然入場費比平日貴,但可以慢慢拍照,我覺得還可以。昌德宮是景福宮的離宮,建築物和大自然配合得很好,我很喜歡。這兒有不少紅葉,其中一棵鮮紅奪目,引來很多攝影發燒友,我這個遊客也拍個不停。

廣藏市場大牌檔
廣藏市場大牌檔

回廣藏市場大牌檔吃午餐,之後到旅舍取回行李坐機場巴士,晚上坐飛機回香港。

4 comments:

kafailo said...

很羡慕呢,常出門。假日近近地都怡人。

chiuki said...

在美國,開四小時車都算近,不少景點一個週末也夠時間去。

話得說回來,你也常常去旅行啊!剛從老撾回來,農曆新年又去越南了。

kafailo said...

你...點知??莫非你也看那個網站?

不過原來農曆新年也是越南新年,怕人多,且看如何。

chiuki said...

哈哈,我也看那個網站有什麼出奇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