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2/23

單車漂流遊萬榮

2009年2月7日 (六)

從朗勃拉邦坐客貨車來萬榮,山路迂迴曲折,差不多八小時車程,一點也不好受。不過到了萬榮,看到了有如桂林的山水,就覺得辛苦一點也是值得的。

2009年2月8日 (日)

今天我們租了兩輛單車遊萬榮市郊。出了市區,路上很多石頭,凹凸不平,很難騎。我們去了Phu kham洞,洞內漆黑一片,我們戴着礦工電筒探險。這洞十分大,路卻很易走,我笑說比外面的馬路還要平坦!

探洞
探洞

探洞完畢,吃了三文治,在洞外蔚藍色的河裏游泳,消消暑氣,才繼續上路。

蔚藍色的河水
蔚藍色的河水

萬榮山水固然美麗,不過這單車之旅最讓我感動的,是路上熱情的村民。每當村上小孩看到我們,無論遠近必定大力揮手,笑容滿面地叫着sabaidee。站着路上的還會伸手和我high five,可惜我的單車技術欠佳,未能在顛簸的路上單手平衡,騰不出手來回他們的high five。

路上風景
路上風景

黃昏回到萬榮,共騎了47公里,破了我的個人紀錄,累得要命。

2009年2月9日 (一)

昨天騎了一天單車,今天還車前我們多騎一公里去Jang洞(Tham Jang)。Jang洞本身離萬榮市中心只有一公里,可是我們走過了頭,沒留意到那Beer Lao廣告就是右轉去萬榮渡假村的路口,白白多騎了差不多一公里,我全身的肌肉都在發脾氣。

終於到達萬榮渡假村,人車都要收入場費,我們乖乖付了,進去才發現單車不能過橋,每人浪費了2000kip,真惱人。入洞要收10000kip,洞本身很小,但有彩燈照明,還可以。

Tham Jang
Tham Jang

回萬榮交單車,之後回房休息,午餐後去玩輪胎漂流。我們坐tuk-tuk去Nam Song上游,坐輪胎沿河而下。首段有好幾家酒吧,有人拋繩拉水上的人們上去,上面擠滿喝酒跳舞的年青人。我們嫌音樂太吵,沒打算上酒吧,不過其中一家有一條大滑梯,我們上去玩了一次。

漂了兩公里,看到Last Bar的牌子,岸上有tuk-tuk司機問我們坐不坐,我想喝醉了的大概會坐tuk-tuk回去吧!過了吵鬧的酒吧區,這段漂流十分寧靜,我們悠閒地看風景,很寫意。

輪胎漂流
輪胎漂流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