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2/06

清邁古城 一步一廟

2009年1月31日 (六)

在酒店吃了早餐,出去逛清邁古城。「清邁」泰文意思是「新城」,因在建城於清萊之後而名。不過清邁本身也有七百多年歷史,古城有城牆和護城河,還有數不清的大小廟宇,隨便轉個街角就是,和7-Eleven一樣,必有一間在左近。

我們按旅遊書介紹,自訂路線看清邁的主要廟宇,沿途經過其他的,有時也會進去看,我想今天我們參觀了七、八間廟吧!

看罷廟宇,我們安排餘下幾天的行程。先去Tony's Big Bikes看電單車,問了店員,沒騎過也可以租,我們便撥了一天以電單車遊清邁近郊。

之後去Julie Guesthouse,本來想搬過來住,但沒有吉房。我們想住在這兒主要是為了找旅遊資料,不住也沒什麼關係。我們有幾處地方想去:清萊靈光寺、長頸族村落、慢船往寮國。參觀長頸族的一天團只有一個,途經清萊,但不去靈光寺。於是我打算報參觀長頸族的一天團,在清萊下車,自己去靈光寺,再從清萊坐車去泰寮邊境小鎮清孔(Chiang Khong)。問了職員,他說可以在清萊放下我們,可是不肯定傍晚有沒有巴士去清孔。這時我提到我想去靈光寺,他說沒問題,可以在一天團參觀。這樣的一天團挺吸引的,另外我看到他們有清邁去清孔夜車,晚上八時半出發,深夜三時多到達。於是我們決定報明天的長頸族團,後天日間自駕電單車遊清邁近郊,晚上坐車往清孔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