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2/28

法式生活雜感

來了法國數回,對他們的生活習慣有些感想:

  • 法國麫包真的很好吃,外面鬆脆,裏面香軟,百吃不厭。

  • 麫包隨便放在桌上就可以,不必放在碟子上。男友去野餐時也是這樣,從不看看野餐桌上的樹葉灰塵,我每次看到都感到渾身不舒服。

  • 見面行吻頰禮,有時兩下,有時四下,聖誕節滿屋都是人,逐一bisous,有點累人。

  • 下午吃聖誕大餐,一吃吃三小時。到了晚上依然很飽,吃點凍火腿配生菜算數。初次來法國過聖誕時我以為凍肉是頭盤,隨便吃了一點。他們拿芝士出來,我才醒覺沒有熱葷,那個晚上只吃了半飽。後來我知道凍肉沙律作輕食十分平常,但中國人晚餐就是要有些熱菜下肚,所以仍然不太習慣。

  • 對飲食十分講究,有很多特殊工具:


    從上至下:芝士刀、薯仔叉、生蠔叉

    中國人有米缸,法國人有麫包筒

  • 廁所和浴室分開,有時睡房有個洗手盆,十分方便。我的唯一不滿是廁所有時沒有洗手盆,如廁之後要去浴室洗手,從廁所走到浴室那一分鐘感覺雙手很髒。


    衣櫃裏的洗手盆

  • 洗澡用毛巾套,小小的毛巾縫成袋狀,套在手上洗刷。


法國人有些風俗我不太習慣,不過總括來說我覺得他們很懂得享受生活,吃的用的都精心考究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你是香港人? 從一個旅遊網無意中看到你的文章, 再瀏覽你的blog,感到你的生活很多姿多采呢! 令我也很想改變現時的生活呢!

chiuki said...

對,我是香港人,在美國工作,喜歡旅行,回來儘量在網址寫遊記,免得日後忘掉那些美好時光。

你也是香港人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