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14

巴黎渡歲

2009年12月30日 (三)

從Bourges開車到巴黎,中午到達。本來打算去奧賽博物館(Musée d'Orsay),但實在太多人了,我們沒耐性等,先去吃午餐。一邊吃,男友母親一邊看旅遊書找節目。

吃飽沿塞納河散步,走到Musée du Quai Branly。這裏也要排隊,不過不像Musée d'Orsay誇張,15分鐘就買到門票。這博物館展出世界各地少數民族的藝術品,有很多部族我聽也沒聽過的。有些展品看起來十分現代,讓我想到畢加索。



5時半我們回到塞納河,坐Bateaux-Mouches遊船看風景。我們經過鐵塔、聖母院、奧賽博物館等名勝。




2009年12月31日 (四)

今天我們去了瑪萊區(Le Marais)看巴黎的歷史遺迹。


這區有不少博物館,我們去了Hôtel Carnavalet,免費入埸。裏面有很多法國歷史文物,其中不少是關於法國大革命的。我很喜歡其中一張油畫,在不起眼的角落有一對爭吃的乞丐,很生鬼。


晚上和朋友吃鴨胸火鍋,之後去鐵塔渡歲。除夕地鐵免費,擠滿了人,我們轉不成車,走了兩三個站,去到鐵塔已沒法擠到前方,只好站在鐵塔後面。

我們看着五光十色的鐵塔,和朋友互祝新年快樂,在巴黎迎接新的一年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