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18

巴斯羅馬浴池

2010年1月9日 (六)

大清早起來坐巴士去巴斯,十一時多到達。來巴斯主要是看羅馬浴池,浴池每小時有免費導遊解說,還有十分鐘才開始,我們便沿河邊逛逛。

Pultney Bridge
Pultney Bridge

羅馬浴池,顧名思義是羅馬人建造的浴池。公元一世紀羅馬人入侵英國,之前凱爾特人已經在巴斯的溫泉崇拜女神莎麗思。羅馬人在此興建宏偉的浴室和神廟,展示羅馬帝國的科技與財富,以此臣服凱爾特人。

羅馬浴池
羅馬浴池

泉眼
泉眼

看罷羅馬浴池,我的肚子開始餓,可是太陽很早便下山,我們為了爭取時間觀光,買了兩個pasty邊走邊吃。巴斯有很多古色古香的建築物,我們一直走到皇家新月樓,才慢慢走回市中心吃午餐。

皇家新月樓 Royal Crescent
皇家新月樓 Royal Crescent

巴斯大教堂
巴斯大教堂

四時多離開巴斯,坐火車回倫敦。倫敦地鐵竟然有七條線維修停駛,我們轉了好多次車才回到酒店。這時我們十分慶幸早上選擇坐巴士去巴斯,要不然在地鐵轉這麼多次車,多數趕不上火車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