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18

冬日倫敦

2010年1月1日 ~ 11日

這次來倫敦公幹一星期正值隆冬,天氣多是陰天,但我們仍把握機會,週末到處遊覽。

元旦從巴黎坐歐洲之星到達倫敦,天朗氣清,我們興高采烈去倫敦眼London Eye,打算從高空俯瞰倫敦全景。可惜遊人實在太多,我們在泰晤士河兩旁散步,沿途遇到元旦巡遊,看了一會。

倫敦眼
倫敦眼

第二天是星期六,也是晴天,我們廣遊倫敦各大公園,其中海得公園正舉辦冬季嘉年華,有德國式聖誕市集,也有機動遊戲,非常熱鬧。

海得公園嘉年華
海得公園嘉年華

嘉年華以外公園和平時一樣,遊人來跑步、餵鴨,我們看到有人把麵包往上撒,海鷗像空軍戰機極速追上,凌空咬着麵包,大口吞下。

海得公園
海得公園

星期日我們先去Primrose Hill看倫敦全景,但這山不太高,加上煙霞,沒看到什麼。

Primrose Hill
Primrose Hill

之後去大英博物館,免費入場。埃及區門口堆滿了人,原來都在看大名鼎鼎的Rosetta Stone。埃及區當然還有木乃伊。而且不只是一兩副,比我想像中多。

大英博物館埃及區
大英博物館埃及區

大英博物館的中國區也很出名,我看到各個朝代的文物,要不是解說都是英文,差點忘了自己在英國。

星期一到星期五我們要上班,不過我們星期二晚上去了看音樂劇《Wicked》。故事是綠野仙踪的前篇,由女巫的童年說起,看她為何變得黑心。我本身對綠野仙踪的故事不不太熟悉,但音樂劇那巧究的場景,華麗的戲服,悅耳的音樂,讓我十分投入。

星期五我們一組同事去Borough Market吃午餐,這兒有很多攤檔,售賣各式各樣的食品,很有特色。

Borough Market
Borough Market

星期六我們去了巴斯 (Bath)一日遊,星期天留在倫敦,早上去Tower of London,我聽名字以為是一座高塔,來到才知道是一群城樓,加上城牆和護城河,來保護主城樓White Tower。我們參加了護衛導遊團(Yeomen Warders Tour),護衛十分風趣,為我們講解城樓歷史,有英國皇室的故事。

護衛 Yeomen Warder
護衛 Yeomen Warder

二時多離開,坐地鐵去科學館。和大英博物館一樣,這裏也是免費入場。我們看到很多父母帶子女來,在玩樂之中學習科學知識,英國政府付這入場費大有所值。

科學館的Klein bottle
科學館的Klein bottle

星期一我們一早坐巴士去機場飛回美國,就這樣在歐洲過了三個多星期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