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19

Plitvice Lakes

2010年8月31日(二)

從Bourges坐火車過來巴黎,入住機場的Hotel Ibis。聖誕我們住BB Hotel,在嚴冬下等穿梭巴士等了好久。今次雖然是夏天,我們還是另找地方。下了RER火車,Hotel Ibis就在眼前,比穿梭巴士站還近,我倆十分感動。

2010年9月1日(三)

坐飛機往Zagreb,在機場租車,駛往Plitvice Lakes。我們沒訂酒店,有點擔心,可是上了車就不怕了,因為沿途到處到是Sobe/Zimmer/Camere字樣,也就是克羅地亞文、德文、意大利文「房間」的意思,看來旅遊業十分旺盛。我們到了Plitvice Lakes附近的小鎮Rastovača,也沒怎樣找,就入住第一家民宿。

2010年9月2日(四)

昨天隨便選的民宿,原來離Plitvice國家公園非常近,步行五分鐘便是入口,真高興。我們在公園入口的小食店吃早餐。我們只有200kn的大鈔,倒盡角子包也不夠零錢,店員沒辦法,只好少收3kn。後來我買入場劵時要了零錢,回去付她,她笑了,大概沒想到有這麼老實的傻瓜吧。

我們7時半進園,十分清靜。先看Veliki Slap,也就是大瀑布。

我們爬上觀景臺,右邊是大瀑布,左邊是成梯階狀的湖,風景就如明信片一樣。不過我那攝影師男友說早上太陽光角度不好,湖面陰影太多,下午要再來拍照。

從觀景臺下來,近距離觀湖。棧道在籚葦之間穿插,非常貼近湖面,有時沿着水流而下,完完全全置身大自然之中。

中途坐船,船開得很慢,在水平如鏡的湖上寧靜地滑行,很悠閒。

上岸繼續走,瀑布一個又一個,各有特色。

午餐在園內買三文治吃,火腿少得可憐,下次自己在超級市場買。走回頭路,但不可以再坐船,改坐巴士,等車等了很久。

下午陽光普照,湖水剔透清淨,是如假包換的湖水藍色。

再上觀景臺,果然比上午更美。

男友拿出三腳架擺陣拍照,拍了一會,突然來了很多拿單鏡反光機的遊客,三腳架腳比人腳還多。閒聊之下,原來這是攝影師Jim Zuckerman的攝影團,到歐洲各旅遊景點拍照。

離開觀景臺,我問男友對攝影團有沒有興趣。他說一天到晚就是拍照,好像悶了一點。他們一堆人爭取有利位置拍照,單是自己團友已經把風景擠了出去,每個景點如是,看起來不太好玩。我們兩個輕鬆自由行,雖然不是攝影團,但我想照片不會比他們少。

1 comment:

cyn said...

You have so much more patience than I do - if K wanted to make me wait while he took pictures (or make me re-trace my steps), I might hit him hard :)